一、“政治篇”-《紙牌屋》House of Cards

這部神劇想必不用我過多介紹了。奧斯卡影帝凱文·史派西(Kevin Spacey)和金球獎影後羅賓·懷特(Robin White)在片中扮演美國政壇夫妻檔,置身於白宮權力之爭和國際風雲的中心…

美國政治題材的電影都有不少,但是這一次,我們可以從這部劇中看出「說客」和「參議員」爲主的群體是如何工作的,畢竟三權中的行政分支和立法分支都可以從之前的劇集中找到脈絡。Raymond Wang律師還在評論中補充道,男主角Underwood和一位男配角Russo都是衆議員,二人各自的故事情節,以及彼此之間的政治關系,既涉及國家層面(教育改革),也含有地方層面(就業政策,州長選舉),這也是比較好看的地方。

再次是全新的發布平台。《紙牌屋》首發于Netflix,是全新的一種播出形式,獨立制作,網絡發行,這也許堪稱網絡媒體在內容方面的一次崛起,不妨來見證一下曆史呗。

“神演技派”,我心中的“性感男神”凱文·史派西曾來我校為表演系學生傳授經驗,大愛他!順便給大家來點兒福利:https://vimeo.com/23605811

 

 

二、“廣播新聞篇”-《The Newsroom: 新聞急先鋒》

《新聞急先鋒》的編劇和制作人艾倫索金,在不少骨灰級美劇粉絲心中幾乎就是個“大神”一樣的存在,他的劇本最突出的特點就是人物對白異常豐富,經常語帶三關,旁征博引。《新聞編輯室》中出場的每個人物都是“精英”,所以對白中很少有廢話,而且經常有類似“總統演講稿”般的華彩段落,這也是很多粉絲喜歡用“高智商”作爲其標簽的原因。

 

只是對于那些平日裏不關注國際新聞的觀衆來說,想看懂這部劇的確有點難。千頭萬緒的新聞事件撲面而來,聽著主創們秒殺四六級的連珠炮台詞,望著飛速的字幕從畫面上閃過。一集看下來基本上是雲裏霧裏,只能通過重播才能理解劇中人在說什麽。但與此同時,超強大的信息量、戲劇性的感情線、複雜的人物分工及體驗新聞人的緊張刺激感,還是令觀衆欲罷而不能。因此想要“漲姿勢”的觀衆,自然會爲看懂劇集而緊跟美國時下新聞熱點,瘋狂惡補背景知識。

 

三、“金融篇”-《Billions:億萬》

電視劇《億萬》講述了紐約市政治與經濟領域、關于金錢的一場較量。

 

本劇中牽扯大量的金融知識和美國金融界的埂,不得不說下本劇的編劇:安德魯·索爾金。他曾是財經新聞界首屈一指的財經記者和專欄作家。對交易所台前幕後的那些事,如數家珍,2012年橫掃金球獎的《大而不倒》Too Big to Fail(2011),就是根據他的同名暢銷書改編。如果你只是一個普通觀衆可能你最多也就看個3集就會開始徹底懵逼了,因爲這裏面牽扯大量的金融相關的專業知識,什麽“做空”等等,當然我看的時候也是不得不到知乎去搜索別人對這部劇裏面相關知識的科普,建議你也先去了解下。

 

四、“高科技黑色幽默篇”-《Black Mirror:黑鏡

該劇集以科幻刑事提出當今社會逐漸數字化現代人當下面對的重要問題。每一集都是獨立的小故事,內容和架構都是以某一類科技為主題,用極端的黑色幽默方式探討高科技誘發人類黑暗的一面,並進一步對人們的生活造成重要的影響。

 

五、“醫學篇”-《House: 豪斯醫生》

表情凶惡,牛仔褲運動鞋,內科醫師格雷戈-豪斯看起來完全不像一個好醫生,但在這外表下卻隱藏著他豐富的高超醫術。他是美劇中最憤世嫉俗的神醫,治療方法非常“奇葩”。他從不當面問診,也絕對不相信病患說的話,而是憑借自己卓越的學識和高超的推理能力解決了各種疑難雜症。

與其說這是醫學劇,不如說是犯罪偵探劇。一個個奇怪的疑難雜症,在挑戰著你的腦容量,但你還要跟著豪斯大叔,一起憤世嫉俗地突破表象,看透病人的真正病狀,這又給你帶來了柯南破案的快感。

對了,語速超快、嘴特別賤的豪斯大叔,是萬千少女的最愛。

 

 

六、“懸疑偵探篇”-《True Detective:真探》

該劇是屬于那種比較罕見的美劇,藝術性很強,感覺更像是一部超長的獨立黑色電影。詩選式劇集、黑色電影、南方哥特、宗教、哲學、偵探劇,這些元素都給此劇帶來了濃烈的神秘感,交織在一起如迷幻劑一樣讓人欲罷不能,而兩位男主神棍式的表演更是讓此劇獨特的魅力難以複制,說《真探》是2014年的神劇,我一點都不質疑。

 

七、“廣告營銷篇” -《Mad Men:廣告狂人》

聽好多人說是這是一部非常有內涵的神劇!由於一開始劇情節奏緩慢,小編從第一季開始看已經棄劇好幾回,還是停留在第一季。後來翻看了一下網上對該劇的評價,發現“沒看懂、棄劇N回但又撿起來再看“的大有人在。好多網友往往是看到第三季後才發現劇情越來越耐看,也越來越精彩唷!所以大家千萬不要放棄喔~

 

 

八、“律師篇”-《Better Call Saul:風騷律師》

被稱為《絕命毒師》的衍生劇,據說和《絕命》不相上下,一看著噱頭便想要點進去看一看!該劇在IMBD和爛番茄上的評價和新鮮度也是極高極高的。

 

“逆襲”是情節劇中喜聞樂見的故事模式,也是“美國夢”的終極奧義。但就像中國人民愛《甄嬛傳》,比起正能量的“奮鬥和勵志”,充滿現實感和叢林法則的“黑化”顯然更得人心—就是嘛,世界這麽亂,清新給誰看?所以《風騷律師》幹脆講了一個小律師的黑化過程,看一個在美甲店角落住宿兼辦公的屌絲小律師吉米,如何蛻變成《絕命毒師》中叱咤風雲又賤兮兮的“好人索爾”。但美劇的世界觀永遠超出國産二流編劇的二維腦容量一整個維度。你若以爲《風騷》就是一部“黑化版”的“小人物逆襲”,那真是太乃義務了,請注意第一集前的黑白片頭,用倒敘的方法抖出了“好人索爾”的最終歸宿—在“Address Unknown”的背景音樂中,好人索爾在鬧市一隅過起了平凡生活,只有偶爾摸出來播放的錄像帶記錄著他輝煌的過去。這是一個對“美國夢”和成功學的戲仿,也是一個反英雄式的小人物故事。

  

arrow
arrow

    NY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