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電影學院副院長、北京電影學院中國動畫研究院院長、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美術家協會動畫電影工作委員會會長,享受國務院政府經貼。身兼數職的孫立軍先生一直致力于中國原創動漫、遊戲作品的創作與研究和行業人才的培養。他創作的包括《小兵張嘎》、《兔俠傳奇》等在內的多部動畫電影曾獲得了包括華表獎、金雞獎、五個一工程獎、第十二屆全國美展等國內外重要獎項。2015年參展“國風--中國當代藝術國際巡展”;2015年參展“中國動漫行業年會稽動漫藝術大聯歡-漫畫藝術品拍賣會”,並以全場最高價被競拍;曾連續多屆參展“第十四屆北京電影節漫畫節拍賣會”,作品均已高價拍出;2016年在德國著名“瑪茨國際藝術畫廊”參展四周。


孫立軍評價自己的作品是“荒誕派”。這些繪畫靈感來自每日的瞬間思考,是他敏于觀察、善于思考、勤于動手的傑作。他形容自己的作品是水墨漫畫版的“官場現形記”、“人生百態圖”。


“畫中的‘小人’只帶著鼻子去聞去嗅,沒有眼睛、嘴巴、耳朵,他們大都帶著酒瓶子經常喝得醉醺醺的,所以臉蛋是紅色的。” 孫立軍解釋說。沒有表情而更具象征意義,且具有多層含義,不同的人、不同的生活背景都會有不同的理解。

他善于從生活中捕捉場景,用簡單、戲劇性的瞬間把人物推向極致,在戲劇的衝突中尋求人物的張力。這可能與他的畫家兼導演的身份有關。


孫立軍的漫畫最大的特點是他有著強烈的社會責任感,他的畫看似簡單,卻寓意深刻,引人深思;他的畫面看似輕松,但輕松中卻有些沈重,這種沈重又不會讓人感到失望;他的畫耐人尋味,富有哲理,看似荒誕不經,卻讓人在荒誕中産生某些聯想與思考。

《一起走吧》是一部由北京電影學院副校長孫立軍監制並出任主演,由北京巨塢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與北京電影學院以及北京開拍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院線紀實電影。影片講述了一群中國電影人,懷著對公益事業的滿腔熱情,以及對中國電影的責任與使命感,以徒步的形式穿越四川甘孜地區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將自己創作的動畫電影放映給那裏的孩子們的故事。

 

作爲中國動畫的領軍人物,孫立軍老師一直以來都有一個爲偏遠山區的孩子們放映動畫的心願,他希望能帶上專業的放映設備,親手爲甘孜藏族自治區的孩子們放映一場動畫電影。爲了實現這一夢想,孫老師通過互聯網招募成員,組成了一支“徒步五人組”。他們計劃從成都出發,徒步穿越海拔4000多米的川北高原,全程600多公裏,將愛心與電影夢帶到了他們經過的每一片用雙腳丈量的土地之上。

 

《一起走吧》是中國電影人對電影新形態的一次探索。本片采用了紀實的拍攝手法,跟隨徒步者深入藏區,通過跟拍、航拍、逐格等多種拍攝手段,曆時18天,全程記錄了整個公益徒步活動的每一個動人瞬間,將高原瑰麗奇駿的自然景觀與異域見于纖毫的人文風貌完整的呈現于銀幕之上。

 

影片開創性的采用了“互聯網+”的形式,對徒步活動和影片拍攝過程進行了全程網絡直播,吸引了數萬人次的關注。同時,利用新媒體平台同步開展公益募捐,讓每個人都有親身參與公益的機會;徒步者們沿途創作的畫作也將通過互聯網進行拍賣,所得款項都將作爲對甘孜地區的孩子們的捐助。所有這些使得《一起走吧》超越了一部影片本身的意義,延展成爲是一次超體量、全民參與的大型社會型公益活動。

 

面對極限挑戰與生存考驗,徒步小隊的五人之間將發生怎樣的故事?

沿途環境惡劣、人煙稀少,他們能否完成影片放映的使命?

與電影同步啓動的公益籌款活動,最終能夠籌到多少善款?

--------------------------

 報名本次活動請聯繫jillian.wang@nyfa.edu,期待您的加入!

 

arrow
arrow

    NY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