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YFA:  是否可以簡單描述一下你的背景? 是什麽原因讓你選擇紐約電影學院的攝影專業呢?

Leona Liang: 國內江南大學服裝設計專業畢業後,到英國聖馬丁學院(Central Saint Martins)進修服裝設計,後進入英國赫特福德大學(University of Hertfordshire )獲得了兩個碩士學位,分別爲:Fine and Applied Art Practice 碩士學位,Digital Practices (Animation) 碩士學位。  畢業後,作爲被上海工程技術大學作爲高級人才引進任教。 任教期間,多次參加上海時尚博覽會,上海時裝周,並兩次在上海時裝周舉辦個人服裝發布會。

在任教期間,多次組織並參與學生畢業作品的拍攝工作,以及自己的服裝設計系列的拍攝。我對服裝攝影方面非常感興趣,並且想通過攝影更好的將設計師的想法傳達給觀衆。因此選擇了來紐約進修攝影專業。

NYFA:  你是從哪裏獲知紐約電影學院的?

Leona Liang: 通過網上搜索和各方面資料查詢。 當時決定辭職來紐約進修攝影,搜索了很多學校信息,從網絡上各種評論和介紹上知道了紐約電影學院。我了解到我們學校在硬件教學和師資力量,以及教學實用性方面很出色,所以最終決定申請紐電。

NYFA:  你最喜歡該項目哪些方面(可從導師,授課方式 ,同學和上課氛圍等方面來描述)?

Leona Liang:我最喜歡的導師是CHRIS KNIGHT。 跟著他我學了很多關于燈光、設備及RETOUCH(圖片修飾)方面的知識。他的授課方式很輕松,互動很多,他專業知識很強,有很好的時尚攝影方面的TEST。 同時,在RETOUCH(修圖)方面的授課時,我經常拿著我的攝影作品給他幫我檢查,他可以很快的給我很多無論是模特姿勢、引導模特情緒、修圖光影控制等等方面的建議,並指出我在RETOUCH 方面的做得過多或者不足的部分。

攝影師:Leona Liang 梁雪

攝影師:Leona Liang 梁雪

 

NYFA: 你選擇專業從哪些方面影響了你的職業發展?請舉例。

Leona Liang: 通過在NYFA攝影方面的學習,我發現我越來越喜歡時尚攝影,並深深地喜歡上了紐約這個城市。 現在我在紐約常和一些時尚品牌、公司合作, 同時也再繼續在繼續我和朋友共同創立的服裝品牌,並幫公司拍攝和retouch産品相關圖片。

 

NYFA:   請分享作品展出或獲獎經曆(可簡單闡述一下最近的時裝秀)?

Leona Liang: 這次TOTR-NYSH的時裝秀是TOTR首次在美國走秀。整個系列想展示的是都市中的女性非常夢幻和嚮往春天的感覺。服裝采用珠光塗層真絲面料,後期工藝加上珠片,風格很女性化,適合對自己比較自信的年輕女性參加派對時所穿。

攝影師/服裝設計師:Leona Liang 梁雪

 

NYFA:哪個藝術家對你的作品影響最大? 爲什麽?

Leona Liang: 蜷川實花!
在她的攝影作品裏你會發現她把世界上最繽紛燦爛的色彩都投射在她的作品裡,顏色濃郁到彷彿隨時都會從照片中溢出來一樣,她將女性的精神與對色彩的色彩的偏愛完美混合,創造出如同糖果般甜美的女性世界,甜美、性感卻不矯揉造作。從我第一次看到她的作品,我就愛上了她的作品。在這次我的TOTR-NYSH 的拍攝裏,你也可以隱約看到我對她的一些作品的理解。

Image result

蜷川實花作品

 

NYFA:對于將來五年有什麽樣的職業規劃和目標?

Leona Liang: 我的未來5年,想繼續在紐約的攝影生涯,在紐約擁有自己的個人的STUDIO,並把TOTR品牌帶來紐約。

 

NYFA:對即將入學的攝影系學生和想從事攝影行業的朋友有什麽建議嗎?

Leona Liang: 對即將入學的學弟學妹們,我想說,攝影是個很有意思的專業, 每次拍攝對我來說不只是工作,也是一次“遊戲”, 很開心,可以發揮我的想象,通過相機來記錄下我的“夢”。也許在學習和練習時候會很單調,一次次的測光、調整燈具設備,修圖時候會覺得很枯燥單調,拍外景時候可能會碰到各種環境情況會很辛苦,設備也很重,但是當你看到美美的作品最後擺在你面前時候,你會覺得什麽都是值得的。

 

 

--------------------------

咨詢課程或索取信息請發郵件給jillian.wang@nyfa.edu

 

arrow
arrow

    NY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