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快回去把你最幹淨漂亮的衣服換上。” 孩子開心地跑去了,而我卻哭了。

昨天北京電影學院副校長、電影人、藝術家孫立軍先生來到紐約電影學院舉辦個展《凡悲魯彩墨畫展》及由其監制和主創的紀錄片《一起走吧》展映開幕式。出席開幕式的有紐約電影學院董事長 Jean Sherlock,校長Michael Young,副院長Joy Zhu,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文化組參贊李立言先生、領事郭文梅女士,紐約中國留學服務中心主任邱甯先生、副主任鄭躍先生等。

 

 

孫立軍先生表示,此行目的是進一步促進紐約電影學院和北京電影學院兩大電影院校加深合作,並力邀美國電影人到全世界最爲蓬勃發展的中國電影市場來創作更多更好的影視作品。孫立軍先生也對紐約電影學院學的學生及中國留學生寄予厚望,指出此行更重要的目的在于進一步深化中美電影合作與交流,希望學生好好學習電影,畢業後到中國發展。

孫立軍說,我有兩個名字。一個是真實的名字“孫立軍“,還有一個是“凡悲魯”,這是我在16歲的時候給自己起的名字。“凡悲魯”這個名字結合了三個我最崇拜的人的名字:梵高,徐悲鴻和魯迅。“每天一畫”是孫立軍給自己定的一個小目標,他坦言:“不管多忙,每天早上起床我至少會用半小時的時間畫一幅畫。這件事我已經堅持了了一段時間,希望將來一直堅持下去”。

孫立軍先生的漫畫和他的紀錄片一樣,有著強烈的社會責任感,他的畫看似簡單,卻寓意深刻,引人深思;他的畫面看似輕松,但輕松中卻有些沈重,這種沈重又不會讓人感到失望;他的畫耐人尋味,富有哲理,看似荒誕不經,卻讓人在荒誕中産生某些聯想與思考。

 

《一起走吧》是孫立軍監制並主創的紀錄片,講述了一群中國電影人,以徒步的形式穿越四川甘孜地區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將自己創作的動畫電影放映給那裏窮苦的孩子們的故事。

 

 

孫立軍,當大城市的人們在叫嚷著要看成人動畫的時候,那些在邊遠地區的孩子們連動畫片都看不上。我們每到一個地方就會給當地的孩子們放動畫片,過程中有一幕觸動了我,當攝制組搭起簡易放映設備要放動畫片給那些孩子們看的時候,一位撿破爛的父親彎腰輕聲對女兒了一句話,他:"孩子,快回去把你最幹淨漂亮的衣服換上。" 孩子開心地跑著去了,而我卻哭了。

 

 

放映《一起走吧》之後,在場的老師和學生深受感動,紛紛表示想捐款,也想有合適的機會去紀錄片中的貧困地區做義工,幫助因貧困無法求學的孩子。

 

記得幫助過你的人,去幫助有需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