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陽春曉,北京姑娘,今年20歲, 紐約電影學院本科生,在2015年1月份來到紐約電影學院學習影視表演專業。成為了好萊塢影視公司Hierarchypicture簽約的第一位華人女演員。今天我們就來聽聽她的分享吧。

 

為什麽會選擇表演這個專業?

因為我曾經是一名舞蹈演員,有14年舞臺經驗。從我懂事起我就清楚的知道自己熱愛舞臺,癡迷表演。雖說我是一名舞蹈演員,可是每次登臺演出我能明顯的感覺到我的表演欲望多過舞蹈。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我是一個很愛新鮮的人,喜歡新事物,喜歡創作,選擇演員這個職業我可以體驗不同人的人生與經歷,不斷突破自我,在各個角色中找到新的自我同時也賦予角色新的生命力。

 為什麽會選擇紐約電影學院?

因為我是個很討厭學習理論的人,在決定出國時考慮過很多藝術院校,做過許多調查,大多課程都是理論優先,實踐其次,唯獨紐約電影學院更加適合我,因為它註重實踐,表演系的學生會有很多機會參與導演系學生作品的拍攝,自己也會學習編寫劇本,拍攝自己的影片。我記得第一學期剛來到紐電時我們就有workshop全班一起想idea,寫劇本,老師教授各種技能:攝像,導演,燈光,聲音,道具,協助導演,協助攝像,劇務等等分工拍攝了第一部自己的短片《fear》。

你在紐約電影學院印象最深的時刻是什麽?你在學校學到了什麽?讓你覺得最有收獲的是什麽?

印象最深的是紐約電影學院每個表演班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排一個話劇去Santa Monica的一個小劇院表演,雖然話劇時間不長,劇院也不大,但這真的是很好的增長表演技能和舞臺經驗的方式。我在學校學到了更多西方式的表演方式,因為我在國內的藝術院校也學習過表演,比起國內相對傳統化的表演模式,紐約電影學院的表演教授方式更加開放,自由,脫離了模式化和機械化,尤其是對學生在鏡頭前表演的訓練,非常嚴謹,在這種嚴謹,精確的訓練下,我的表演更加自然,收放自如。我最有收獲的是開學第一年我一直在與導演系的同學們合作他們的課後作業和學生作品,所以我演過的短片至少有20-30個,極大地豐富了我的簡歷,增長了表演經驗,和在鏡頭前表演時對鏡頭的感知度。

你在紐約電影學院學習的整體感覺怎麽樣?

我覺得非常好,學習表演其實主要就是要多多實踐,我們表演系每個學期都會有排話劇,進行演出,自己寫劇本,拍攝短片,基本上每個負責表演的老師都認真耐心,嚴謹負責,風趣幽默,所以真的收獲了很多。


在紐約電影學院拍過哪些項目?有那些片子表演項目讓你覺得很有意思又很特別的可以和我們分享嗎?

在紐約電影學院拍攝過很多學生作品有微電影:《The Soda》《Robbery》《With me》《Fear》《distrust》《love&money》《朋友》《尋找》;MV:《Wishyou were here》《loveless》《Sorrow》《紅金魚藍金魚》《A love theme》《Over the rainbow》;Sitcom課堂我們翻拍熱播美劇Scandle和Friends 讓我印象深刻,老師下了很大功夫在教我們如何站位,timing,記錄笑點,掌握喜劇節奏上。


能談談你參與過的表演項目中有什麽讓你印象深刻的?有什麽獎項、演出,或者什麽人給你啟發,點亮了你?

我參與過的印象最深刻的表演項目是網絡大電影《萬事屋之賭城大冒險》,這是我第一次出演一部長篇電影,這部電影明年將會在中國的各大網絡平臺上映。我在裏面飾演一個反派Lucy,一個妖艷腹黑有心計的特務角色,這部電影的導演和制片人均是紐約電影學院的畢業生。由於第一次拍攝長篇電影,缺少經驗,所以在拍攝前的排練上導演在我身上下了很大功夫,從分析臺詞到人物性格塑造,每一個走位,每一個動作,每一個鏡頭前的表演都是在導演的啟發和指導下產生的靈感,整部片子拍下來,感覺表演技能提升了一大截。

在紐約電影學院的學習,對你如今和今後的職業生涯有什麽幫助?

我在這裏認識了很多導演系的,制片系的朋友,很多和我一樣都是想以後在這個行業繼續發展的,我相信將來一定會有合作的機會。同時我是在紐約電影學院拍攝學生作品時認識了好萊塢影視公司Hierarchypicture的制片助理,她把我推薦給我了這個公司的CEO,經過層層面試,我幸運的成為了此公司的第一位簽約的華人女演員,同時也簽約了三部長篇電影,預計將在全美和中國發行。

能談談你的這幾部舞臺劇嗎, 可以講講是什麽故事嗎?


我在洛杉磯首演的第一部話劇是洛杉磯魔方劇社的《紙飛機之戀》,在2016年5月20日 Baldwinpark performing artcenter,將近 500人座的劇院進行了演出。內容大概是 A學校校規嚴格,禁止學生談戀愛,所有學生活動都在監視器下進行,所以只能夠寫情書給自己愛慕的異性。我飾演的女主角春曉,她是學校的校花。每天她都會收到無數封情書,但她一直嗤之以鼻,直到有一天她收到一封情書深深打動了她,就在她為此情迷意亂之時,她又在偶然撿到的紙飛機中發現了一封內容一樣,筆跡不一樣的情書,於是她開始尋找情書的作者,同時發現了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

第二部是洛杉磯方圓劇社的《愛之船》,是一個四幕三景的現代喜劇,在2016年7月28日在Luckmanheater進行了公演,1200人的劇院基本滿座。講的是一個出軌的父親帶著自己的情人去愛之船參加旅行時,剛好碰見自己的兒子帶著兒媳婦和閨女也去同一艘船上參加旅行,而兒子的情人和自己的老婆也在這艘船上,發生了各種搞笑的事情,最後到了危機關頭他們都做出了不得不做的選擇。

第三部是魔方劇社的《檸檬》,是一部文藝情感類話劇,在2016年11月19日在Baldwinparkperforming art center 進行了演出,500人座劇院基本滿場。《檸檬》講述的是三個分別喜歡寫作、繪畫和唱歌的年輕人與兩個美麗女生發生的有趣故事。幾個年輕人在北京、上海還有遠離塵世的檸檬島上的咖啡店相遇。在這些充滿巧合與誤會的事情中,他們之間產生了錯綜復雜的感情。但是這一切看似發生卻又似乎從未發生過。

第四部是UCLA思凡劇社的《糊塗戲班》,是由英國經典鬧劇NoisesOff改編,在2016年11月20日在UCLA劇院演出,600人座劇院爆滿。講述的是一個糊塗劇團排演《無中生有》的故事:第一幕時劇團在為巡回演出前作最後的彩排,場面一片混亂;第二幕是演出的後臺,演員大鬧意見,臺後意外不斷發生,造成演出無法正常進行;在最後一幕,演出中亂子層出不窮,眼見演出瞬即崩潰,演員紛紛試圖挽救演出。

 

你在其中擔任什麽角色?他們怎麽找到了你,或者你是如何獲得這些機會的?

我在《紙飛機之戀》中扮演女一號春曉,這個角色是我去海選時被面試上的,因為我剛好與人物外形相符,名字也恰好一樣,所以被幸運的選上了。在《愛之船》中是扮演女二號葳葳,方圓劇社的老社長張導剛好參與了我們第一部話劇的演出,所以選中我去參加他導演的話劇《愛之船》。在《檸檬》中我是扮演女一號文靜,這部劇也是通過面試。在《糊塗戲班》中我飾演費太太,和扮演費太太的演員—歐陽。這部戲是因為我的好朋友臨時有事不得不離開劇組,所以找我去幫忙頂替,然後經過一系列的面試被選上。

 

能談談你接下來的打算嗎?一年?5年有什麽計劃嗎?

我在未來的一年裏除了要完成我未完成的本科學業,還要做兩部長篇電影和一部短片還有一部大型舞臺劇。因為簽約了好萊塢影視公司,公司有許多片子是和國內合作的項目,所以未來五年內我可能是根據公司拍攝需要在美國和中國兩地往返。我希望我能夠利用自己的特長,最大程度的發揮自己的優勢,取得更多國際上的成就。


同時我最近剛創立了自己的個人服裝品牌PANDA LUXE,主要是以黑白兩色為主,簡約而又不失奢華為主題的高檔女裝,近期會在網絡上開始銷售,明年下半年實體店會在北好萊塢開業,也希望大家多多關註。

 

作為優秀的畢業生,你對那些想來紐約電影學院的同學,或者對那些想進入業內,對表演感興趣的同學朋友有什麽建議嗎?


有些同學或許認為紐約電影學院很好考進,但這並不意味著它可以很好畢業,在來學校之前建議先練好口語,多看美劇練習發音,多看莎士比亞戲劇積累知識,這樣上課才不會很吃力。同時我還要建議學習表演的學弟學妹們,如果只是為了賺錢或者出名,不要來學習表演,只有熱愛才能讓你堅持走完這條路。表演第一需要外形,第二是超於常人的勤奮,第三是有腦子。一定要比一般人勤奮,才能比一般人走得更遠,尤其是女生,除了表演還要加強形體、聲音、臺詞上的練習,每天健身,控制飲食,早起開嗓子練晨功,熟讀莎士比亞,這些都是一個演員的必修課。所謂有腦子就是要提高情商,做演員一定要學會與周圍的人和睦相處,如何處理人際關系,如何擴展人脈,結識有用的資源,這都是要學習的。所以只有真正喜歡表演藝術的同學,才能堅持走完這條充滿艱辛但卻無比燦爛的道路!

 

文章作者: Nancy Shen

转载请注明出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NY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