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創作人在這麽年輕的年紀就獲得Philip Dorling這樣的成就並不常見。我們聽過無數關於想要在這個行業成功就必須堅持、永不放棄的老生常談。但是在經歷多年磨練之前,我們並不真正了解那些老生常談的概念到底意味著什麽。那這卻不是編劇、導演Philip Dorling的情況。在年紀輕輕的25歲,剛剛從紐約電影學院畢業沒多久地時候,Philip就已經開始執導紀錄片。參演的演員有電影大獎獲得者,如Tracy Morgan,Jesse Eisenberg,和Melissa Leo。他的電影《Why Stop Now?》在訂閱頻道上映,8月17日在各影院上映。(報道寫於2012年8月1日)這對於他的電影事業來說是個不錯的開始。

 

對於Philip是如何在剛從學校畢業的時候就能夠做到落實壹部重要電影,我們有很多疑問。我們最終決定通過社交媒體來讓大家進壹步了解Philip。各位有誌向有抱負的電影人都可以無線地與Philip進行思想交流。當然我(報道人)也抓緊時間問了壹些我個人感興趣的問題。

 

妳是從什麽時候開始意識到電影是妳想要追求的事業?

 

在高中的時候,我癡迷於滑板,以及和朋友制作與滑板有關的視頻。我們有幾臺攝像機,我的朋友買了iMovie來編輯拍攝的視頻。這就是我們做的所有事情──拍視頻,編輯視頻。在我14歲的時候,我意識到我不太可能成為壹個專業的滑板運動員,所以我決定轉變誌向另謀出路。

 

在我上高中的後期,出現了壹個叫IndieLab的項目。學生通過這個項目對多種媒體有了壹定的了解。這個項目也為學習方式提供了新的思路。學習不僅僅是傳統的按照課程表按部就班地上課。我們學習了電影、攝影、音樂、藝術,並且進行實踐操作,自己創作這些媒體形式的作品。這個項目就像拯救了我的生活壹樣,也是我之所以願意繼續在學校學習,並壹直保持有動力的原因。這個項目也改變了其他很多學生的生活。他們之中的很多人也在其他的媒體領域獲得了成功。我知道我要去上電影學校,因為我不滿足於拍攝小視頻,更想拍大壹點的敘事片。

 

妳在紐約電影學院壹共學習了多少年?

 

我參加了紐約電影學院壹年期的電影創作項目。事實上,我是從家人口中聽說紐約電影學院的。它壹下子照亮了我眼前的路。只有實踐課程,不在乎分數,沒有數學課、科學課,只有電影。我立馬決定下學期入學,並決定以此作為我前進的起點。紐約電影學院開闊了我的眼界,鼓足了我的勇氣,並為我提供了實現夢想所需要的訓練和自信。以技術和手藝為核心導向的課程使我成為了壹個基礎紮實的電影創作人。

 

在進入紐約電影學院學習前,妳有沒有相關的經驗?

 

我去讀了壹學期的普通大學課程,但是覺得它並不適合我。幸運的是,在紐約北部,也就是我家鄉,有很多電影制作公司。我在藝術部門獲得了壹份實習,主要為故事片《Racing Daylight》工作。這部片子的主演有Melissa Leo(梅麗莎.萊昂),David Strathairn(大衛.斯特雷澤恩),和Giancarlo Esposito(吉安卡洛.埃斯珀西多)。因為我有壹些拍視頻的經驗,而且會幹木工活兒,我就從實習生成為了布景裝飾師。我和Melissa,以及其他壹些電影創作人建立了聯系。我又當了幾部短片的藝術指導,也當過電影《Man On Wire》的Philippe Petit的助手。這真是我人生中不可多得的好機會。

 

從紐約電影學院畢業以後,妳花了多長的時間去拍攝妳的第壹部電影呢?

 

我在紐約電影學院學習的時候是很認真的,而且已經下決心在我25歲的時候要拍攝我自己的故事片。那壹直是我的壹個目標,並且如預期壹樣地實現了。我是08年畢業的,11年6月的時候我們開始拍攝《Why Stop Now?》在這之間的幾年裏,我壹直在聯系人投拍這部電影。雖然過程緩慢,但他們最終都加入了我的行列。

 

妳覺得在妳的事業中什麽是妳最大的強項和優勢呢?

 

我從壹開始就是壹個很有職業道德的人。壹個好的構思只是壹個開始,能夠對未知領域進行嘗試,挑戰壹些常人不敢挑戰的任務。我最大的品質是我能克服任何困難,非常努力。這是區分職業電影創作人和電影愛好者的重要素質。我覺得我很幸運,在這麽早的時候就遇到了專業而用心的電影人。我有很棒的導師,他們都是壹些成就突出的老演員。但是,不知為什麽,他們都願意給我機會。當別人信任妳的時候,妳必須像他們證明他們做出了正確的決定。妳必須證明妳很聰明、好學,並且已經做好了壹切準備。

 

妳是如何引導Eisenberg和Leo這樣經常出演嚴肅戲劇的演員來演輕戲劇的呢?

 

所有的喜劇都是源自真實的生活。我希望它在將故事的基礎上具有壹點諷刺意義,而且還要有點可笑。在我們拍攝短片的時候,Melissa已經決定出演Penny。Jesse是我深入交談Eli這個角色的第壹位男演員。這使得我們有大量的時間去體會人物的生活,發展人物,並讓時間引導我們將這個故事進行到什麽地方。從各方面來說,他們都是很出色的腌魚啊,而且真的很有趣。把喜劇效果展示出來並不是壹蹴而就的事情。我們只是從暗處點亮了這個故事,把它轉個方向,從另壹個種光線下觀看它。我覺得電影中很重要的壹點就是當事情變得很好笑的時候,我們適時阻止觀眾,提醒他們這其中暗藏著壹個很嚴肅的問題。我的意思是說,難道不該讓妳的媽媽變得很高興然後妳就能再次跟她提出壹個對於她來說很可笑的事情嗎?這個實在是太對了。

 

妳是怎麽開始這個劇本的寫作的?妳能分階段詳細說說妳是怎麽從壹個構思發展到劇本,並把Tracy,Jesse,Melissa合理安排在劇情中,並最終沒有故事片導演經驗的情況下導演這部影片的呢?

 

我的導師Ron Nyswaner和我壹直都希望合作創作壹部故事片。當我的短片參加聖丹斯紀錄片電影節的時候,我已經開始著手劇本的初稿創作。剛開始的時候是壹個想法或概念,之後就是決定是鉆入兔子洞進行探索還是待在地面上的階段。Melissa是來自紐約北部電影界的朋友,在拍攝短片的時候,我們就壹直待在壹起。在這部影片的創作過程中,她壹直是個很棒的支持者和夥伴,而且她總是很早開始探索所有的事情。

 

對我來說,Jesse是飾演Eli的最佳人選。在他還在喬治亞拍攝《Zombieland(僵屍之地)》的時候,我就飛去與他見面。我們花了3個小時,在壹家賓館的房間裏討論角色和故事。我們隨即就知道彼此對這部片子的喜愛,並想要壹起完成這部影片。所以這些年來,他們壹直都在跟這個項目。於此同時,壹些大制作人也來幫助我們使這個作品更吸引人,獲得專業人士的認可。我們去了很多公司籌資,但都沒有最終達到所需數額。

 

然後我們決定嘗試添加壹個演員,飾演Sprinkles這個毒販的角色。當Tracy Morgan接受美國國家公共電臺采訪推薦他的書的時候,我剛好收聽了這個采訪。我是他的喜劇片的超級大粉絲,但是聽到他講述他自己的生活、如何擺脫貧窮,竟然把我弄哭了。他在節目裏哭起來,Terry Gross問他:“人們會怎麽看待妳哭的樣子呢?妳是壹個搞笑的喜劇演員啊。”Tracy回答道:“盡管樓下有壹大車的歡樂,但是這才是真正的我。人都是有感情的。”

 

我被這席話震撼道了,我立刻問我的經紀人如何才能聯系到Tracy。出乎意料的是,他跟我的經濟公司是同壹家。所以,我給他寫了封私人信件,告訴他這部影片以及他多適合這個角色。他的生活和Sprinkles之間有很多相似之處。這就像命運壹樣。我對於他出演和以往不壹樣的角色更感興趣。我知道他的內心充滿了情感,他想要搞笑的時候就可以變得搞笑,但是仍然能賦予角色應有的真實性。

 

差不多Tracy加入6個月之後,我們最終籌集到了資金。這期間,我感覺這部片子在任何時候都有完成不了的可能性。我做了我能做的壹切,為拍攝做準備。我的演員和我長時間待在壹起。主要部門的領導人也很認為這部片子很有前景,每個人都持有相同的觀點。拍攝過程很成功,我會永遠感謝那些和我壹起“鉆兔子洞”的人。

 

Philip手頭還有另壹步關於愛和復仇的劇本,他期待能將它拍成它的下壹部故事片。他的目標是持續不斷的產生值得讓人知道的好故事,提醒我們在某種程度上我們都是相互聯系在壹起的。

想要獲得紐約電影學院相關資料和申請信息,請點擊http://www.nyfa.cn或聯系郵箱taiwan@nyfa.ed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紐約電影學院 Alumni
    全站熱搜

    NY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