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Shot-2014-11-05-at-11.21.59-AM   



紐約電影學院洛杉矶校區的教授Michael Fuller,他的新書《Legacy》最近榮獲南加州歐文獎最佳小說的榮譽。並且這本書得到了許多評論家的認可,他們給予這本小說非常高的評論,他們說這是一本徹底的原著小說並且是一本華麗地工藝。

《Legacy》從頭至尾都是非常引人入勝的,並且Michael的表現讓人印象深刻,他是一個才華橫溢的作家。這本小說是非常值得一讀的優秀作品。

我們最近和他討論了他的寫作生涯,他的新書,和他對學生寫作方面的一些建議忠告。

NYFA:你能告訴我們一些你的背景以及是什麽原因讓你開始寫作的?

我13歲開始寫作,我那時有一本365頁的日記本,我要求我自己每天都要寫一篇日記,我不知道當時爲什麽那麽做。可能由于我強迫自己,我當時認爲我需要把每張紙寫滿,我到現在還有那本日記。同時,我記得我在海上的時候受到Joseph Conrad的影響,寫了一篇日記。在高中放學了以後我都會和我的英語老師消磨一些時光,我們會找到任何形式的文字文本然後解釋這些東西。我可能不知道一些東西,但是沒關系,解釋的過程是重要的。在舊金山的時候,我在高中期間學習很好,所以在課余服務之後,我被允許進入英語課學習,爲了要能趕上他們,所以我不停的寫作,希望在我的成績單上獲得A+的成績。並且進入到創作訓練班, 一直學習到第6個單元,但是由于我已經學到我想要學到的東西,之後的課程我就沒有繼續。之後我甚至進入戲劇系去學習,當時我只知道自己需要不斷的吸取知識直到有一天了解如何寫作。

NYFA:你的創作種類繁多,從詩歌,戲劇,非小說類到電影,電視, 小說。你覺得你的風格會根據不同的類型而有所改變麽?或者你在某一些類型裏可以展現一些風格但是在別的類型裏卻無法做到這樣?

每一個風格的改變是依據它不同的屬性而有所不同的。某一些特定主題可能存在一個或多個不同的風格,而事實上是根據主題來確定表述的不同方式的。

NYFA:作爲紐約電影學院的教授,你有什麽建議讓學生接觸不同風格的文字或者不同的類型?有什麽建議是適用于整個寫作的範圍的?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寫作就是重寫你已改寫過的作品”這就是Trigorin的衝動,這一點適用于所有的作品類型。這就是他在Chekhov的表演中所提“我必須不停的寫作,寫作,寫作” 。同樣例如Gene Kelly在《雨中曲》中所說一樣“需要唱,需要跳“ 。這就是需要去寫,去唱,去跳,去表演,去指導,去設計等等。這些我說了或者沒說到的藝術都需要以這種精神去對待。

NYFA:那麽你是以什麽樣的順序寫《遺産》的。你是怎麽安排你的時間的,或者你是根據你的靈感來安排時間?你是如何制定你的時間表?

我的朋友Richard Russell Ramos是紐約的演員兼導演,他根據地區整理了有關表演的規則。“表演就是表演”同樣的“寫作就是寫作” 。對于每個人來說都有屬于他自己獨特的創造時間。有些人可能是早晨,有些人可能是晚上。你在這個時間裏做你需要做的事情,一些人在開始寫作之前已經把所有的東西計劃好了,別的人可能會做人物分析或者其他的故事情節設計等等。而另外一些人可能先寫結尾再開始創作。對于我來說, 我是根據自己的寫作衝動而定的,有些時候我可能只需要一個詞,那麽句子在這個詞之後就出現了,下一個句子就根據這個句子而産生了,最終許多個句子組成在一起,你滿意了那麽這就是一個作品,如果不滿意,那麽就和所寫的說再見。然後再寫別的東西,就是這樣不斷地寫,最後呈現出你滿意的作品。

NYFA:在你寫這個作品的時候有沒有獲得什麽靈感,你自己在美國海軍的經曆有沒有出現在書中的戰爭影響的部分。

其實這本書的書名是在創作後期出現的。當然我借鑒了一些我自己的個人經驗,但是就像人們常說的“我的人生可能是一個故事,但是一個故事絕對不是我的人生”不管你的藝術形式是什麽,他們都來自于你,都是獨一無二的。沒有人可以寫出Hemingway的文章或者是Faulkner的文章,很簡單,因爲這是他們寫出來的而不是你,我們每個人都有屬于我們自己的風格。在書中戰爭影響的部分,雖然我不是一個身經百戰的老兵,但是在戰爭中確實體現了友情的價值。這就是我借鑒的部分。

NYFA:在你創作的過程中,有沒有一些特別的作家或者藝術家幫助你塑造故事。

作家:Conrad, Hemingway, Shakespeare, Cheever, Faulkner, Baldwin, Agee和 Steinbeck.

那個時代的政治是非常獨特的,當權者的愚蠢和那個時代完美的結合。最終,人類的主宰毀滅了一切。

NYFA:除了小說之外,你還寫了許多曆史類非小說的題材,除了這些還有哪些曆史性的題材讓你有創作的衝動?

只要有故事存在,我對任何時期都非常感興趣。但是我主要還是更喜歡19世紀末和20世紀初的那段曆史。

NYFA:你在戲劇方面有很強的實踐能力,特別是導演和編劇方面。所以相較于其他的藝術類型,戲劇會不會給你更大的發揮空間?

和我熱愛戲劇的程度相比,我創作的戲劇數目真的不值得一提,有一天我可能真的需要爲戲劇本身創作一個非常好的故事。然而戲劇教給我故事衝突和矛盾遠遠比其他藝術類型要多得多。

關于戲劇,寫作。我的朋友Garry Michael White告訴我“最近他看過的許多戲劇中,大部分都非常失敗,不是他們的制作成本問題,不是演員的問題,甚至不是導演的問題,根本上是劇本的問題。他問自己爲什麽會發生這種問題,答案是故事沒有情感的宣泄的出口。這看起來像一個老舊的問題,但是他不這麽認爲。故事主題本身是不會有情感發泄的出口,故事的發展方向也不會有,情節的轉換也不會有。你需要在人物的發展命運上感受到這一點,如果沒有這一點那麽就不幹脆不要將它演出來。任何一種戲劇類型都可以具有情感發泄的出口,可以是喜劇,悲劇或者其他。去年有一部戲劇讓他感受到了這一點,那就是”the Mountaintop“ 這是一部關于馬丁路德金生前最後一天的故事,簡單舞台但是卻非常的成功。

NYFA: 除了你即將問世的第五短篇小說集,你有其他計劃之中的項目麽?

現在是第六,甚至可能是七或者八。 “Em To Do Some Of That Stuff” 是一本語法書,一本視語法爲工具的書,語法是許多工具組合在一起的技能,而不是簡單的記憶。在我當時在高中教英語的時候,我就用這個辦法,現在我在紐約電影學院教學,這一套方法仍然適用。


NYFA: 你對有抱負的作家創建他們自己的風格有沒有什麽建議?

當然,每一個作家都希望自己的作品大賣,並且讓讀者知道自己。但是如果那就是你寫作的原因的話,那麽當事實不是那麽令你滿意時。你會非常的受折磨。 你不能在最後把這些所謂的榮譽和你一起帶走,你只帶走了屬于你自己的風格。最後有些作家收獲了財富和名譽,而有些則沒有。當然有可能是因爲有些人有才華而有些人沒有,其實更重要的是,成功這就好像擲骰子一樣,這些標志不是那麽重要,而你的作品才是最重要的。我和我的妻子知道有些歌手唱的非常糟糕,但這並不能阻止他們去學習,去練習?是的,通過不斷的練習,訓練,等待他們的會是更好的機會。這就是“人的態度決定前程”。

不要問自己是不是一名作家,只要記得你需要堅持不懈的創作。除此之外,閱讀也是非常重要的部分。學習戲劇結構,學習如何制造戲劇衝突,人物性格。這些別人可以告訴你但是不能夠教你部分是你成功的關鍵。從你自己失敗的作品中學習,學習不同類型的寫作。你唯一的原則就是寫, 擔心作品好還是不好,擔心別人買還是不買,或者擔心自己成名還是不成名,這些都是在浪費你的時間和精力,然而寫作則不是。

(原文来自NYFA Blog: https://www.nyfa.edu/film-school-blog/discussion-with-award-winning-author-instructor-michael-fuller/)

arrow
arrow

    NY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