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056  

 

紐約電影學院洛杉磯校區上周邀請到好萊塢傳奇演員艾爾·帕西諾(Al Pacino) 來學校參加電影放映和問答環節。當天NYFA播放了他的最新電影《謙卑大人物》(The Humbling)。在這部情色喜劇中帕西諾飾演一個上了年紀的演員,在經歷了崩潰和自殺未遂後她和一個小自己年紀一半的女同性戀有了外遇但是很快發現自己無法跟上她的節奏。電影將於2015年1月23日在電影院上映。

 

艾爾·帕西諾曾榮獲奧斯卡,艾美和托尼獎等多個獎項,當他站在講台上的那一刻,學生們掌聲雷動。這個傳奇演員在多部電影中創造地經典形象至今令人回味無窮,其中有: 教父The Godfather, 疤面煞星 Scarface, 熱天午後Dog Day Afternoon, 聞香識女人Scent of a Woman, 大亨遊戲Glengarry Glen Ross, 麻辣嬌鋒Heat等等。帕西諾面帶笑容接地氣,全身散發出充滿活力的正能量。

 

講座上他談論當演員的過程,還有藝術創作的過程。他說:“我非常喜歡米開朗琪羅在創作西斯汀教堂天花壁畫時所寫詩歌中的一句話:“Lord, free me of myself that I may please you。”意思是,釋放內心深處真正的自己,和作品中的角色緊密融合在一起。成為他,吸收他和釋放潛意識。我極力嘗試做到這一點,但是很少如願,可能也就一兩次吧。有時候當我拿到一個角色…我會看著這張空白地紙想:“對於表演我一無所知。對所有地事情都一無所知。該怎麼辦呢?’然後你就開始表演,你期望的不是想出來,而是找到這種感覺。

untitled-093

嚴肅的對話中還穿插一些有意思地話題。艾爾·帕西諾跟打假揭秘電影《聞香識女人》中台詞“Hoo-ah!”的來歷。台詞的出現是因為那時候我正在學會在45秒內進入和走出角色。這並不容易,我花了好幾週揣摩演繹Lieutenant Col這個傢伙(艾爾·帕西諾在劇中的角色),每一次我表現的不錯他都會指著我說‘Hoo-ah!”我最後忍不住問他‘這是什麼意思?’他說,“這是我和軍隊說話的方式。假如他們隊列整齊,服裝整潔還有獎牌擺放正確,我就會站起來對他們說‘Hoo-ah!’ 這是完全原創的,劇本上沒有。”

 

活動快結束的時候,有人提問‘表演教會他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帕西諾回答說,“它教會我要學會去更愛別人。我更加感覺自己是世界的一部分。只有一部分演員可以真正做到。有一部分人有能力去做。。也有慾望去做。表演還教會我有時候慾望可以勝過才能。想想看,你的潛在才能可能超乎想象,但是如果你有慾望,才能自會找上門。”

 

艾爾·帕西諾的來訪對紐約電影學院的學生和學校本身來說都是一份特殊的禮物。非常期待它地作品早日和大家見面!

 

(原文來自NYFA Blog: https://www.nyfa.edu/film-school-blog/iconic-actor-al-pacino-speaks-at-new-york-film-academy/)

 

arrow
arrow

    NY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