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年初,曾轶可遠赴美國遊學,在紐約電影學院學習電影制作課程。爲了拍攝首部導演作品《Can I Kiss You》,曾可輾轉紐約、東京,曆時三個月終于完成。曾可一直支持愛無性別國界。如果每個人生活都有道門,是否身處門,卻戀戀不捨門外的事?

《Can I Kiss You》這首歌選自曾軼可2015年發佈的新專輯《25歲的晴和雨》,獨自包攬了詞同時也是她首次攜手台灣創作歌手范曉萱共同製作的。兩位創作才女的第一次合作,將兩種不同的色塊混搭在一起,使得女性特有的敏感細膩與溫柔特質更顯突出。曾軼可也被范曉萱挖掘了更鬼馬的一面。“令人中毒的吉他solo旋律,有力的鼓點以及星星點點的靈動電音點綴開場,就像一個堅實廣闊的夜空灑滿星星點點的光亮,狂野又柔和,界限分明又稍顯暧昧”這句話對整首歌曲的點評確是恰到好處。

 

MV講述了女孩pink和女孩blue之間不觸碰的情感背景。兩位異國女孩通過一封信成爲好朋友並擁有了一段美好的時光。卻因爲年紀或者性別的關系兩位女孩沒能意識到這是一份愛的雛形。後來兩位女孩都各自有了男友,經曆著情侶戀愛的大小事,一切都是那麽曾相識。在與男友相愛親吻的兩位女孩仿佛一夜之間長大,又仿佛意識到也許兩個女生之間曾經。最後在浴缸裏幻想起了和對方親吻,後來淹沒在水裏,淹沒在這個現實的世界裏。向現實所投降,就像隨遇而安的愛情,害怕去探索愛情的種種可能,而只以最被接受最被認可的方式存在。

 

一直以來,曾轶可都很支持愛無性別國界。MV中的兩位女孩都有很優秀的男友過著幸福的生活,但在生活之外卻有著不爲人知的自身想象和渴望,片中的女孩如果盡早發現她們的感覺是否會有不一樣的結局? 但如果發現了這種感覺去真正在一起了,是否又會像片中這麽如此的難忘?所以這是一個悖論,沒有人知道我們這這一生會選擇什麽,會去愛誰,但我們最難以忘記的一定是沒有選擇的,無法選擇的。無關你選擇了男或女,選擇了左或右,如果我們的生活是門裏可以觸碰的一切,那我們刻骨難忘的將是門外的那一些。

 

 

==========================

生活就像一道門,

在門裏面,

我們觸碰過什麽

愛上過誰親吻過誰

但最令我們難以忘記的卻是

我們想觸碰卻收回手的那些

我們想吻卻沒有吻的人

在門外的那個吻

 

課程諮詢和材料索取請發郵件給 jillian.wang@nyfa.ed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