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12-07-31 11.32.09 AM    

金洋 
21歲 來自中國北京
NYFA電影製作學系一年級(紐約分校)

“我高三就來到美國,接觸了學校的舞台劇後,就對拍戲製作這塊蠻有興趣的,所以決定來紐約電影學院念電影製作。”

“我剛完成我的學期製作,拍了一部17分鐘的短片,蠻過癮的!!等於是把老師這學期教的所有事做一個總驗收。從劇本構思、找工作人員、獲得場地拍攝許可、演員試鏡、導戲、剪輯等,所有過程我都實際參與。不管作品如何,光是這個過程就讓我覺得很值得。"

“我的主角是個小男孩,在網路公開上徵演員後,就收到兩百多封的回信,光是要協調試鏡時間就是一門學問(笑)。後來我的戲裡用了9個的小朋友,有時候小孩容易被別的事情吸引,幸好家長有在現場幫我拉回他們的注意力(笑)。我們拍攝了5天,當殺青的時候,想到要跟這些孩子道別,就有點難過。”

“美國的家長挺好的,知道小孩喜歡表演就會上網幫他們找演出機會,也不會看我只是一個學生就質疑我。他們從頭到尾都非常配合,覺得蠻感謝的!”

“在拍攝過程中也有很多突發狀況,印象最深的,就是一時疏忽而忘了把劇本和拍攝流程寄給一個男演員。他當時好生氣,覺得我們很不專業,決定辭演。我那時聽了蠻著急的,他跟演主角的小男孩有很多對手戲,在試鏡時就覺得他們兩人演起來有很好的氛圍,我絕對找不到可以取代他的人。我親自打電話跟他道歉,他真的很生氣,罵了好久,我真的快哭了....但是我按耐住自己的情緒,很誠心地跟他說對不起,說都是自己的錯,希望他在給我一次機會,也給那小男孩一次機會....好在他後來氣消了,第二天出現在拍片現場,也很專業的把戲演好。幸好他願意給我們機會,要不然我這部片真的就開天窗了。(笑)“

“拍戲不只是那些專業的技術和知識,做人也好重要。我的團隊都是班上的同學,而每個同學也都要當自己影片的導演,大家都很忙,有時候忙了就容易有脾氣,再加上大家來自世界各地,所以事前溝通要做好。拍片過程讓我交了不少共患難的好朋友,在他們身上學了很多,算是額外的收獲!“

“我即將完成第一年的學業,接下來大二大三要去LA的分校念,希望就一步一步的每個作品拍好,未來有機會投入電影事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