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ckAttack1

Fango冒險進入《Jack Attack》的設置場景時,正是萬聖節的前壹周。Jack Attack是壹部將在這個南瓜季節把妳嚇得魂飛破散的新的恐怖短片,由《Penny Dreadful》的導演Bryan NortonAntonio Padovan執導,由V/H/SHelen Rogers主演。Fango采訪了他們三個,並獲得了壹些獨家照片。

 JackAttack3

Brooklyn的壹個小型攝影棚裏,《Jack Attack》劇組(包括制品人Lucia Bellini和電影攝像師Gordon Yu)正在West Village聯排別墅仿制屋的廚房裏忙碌著,這是壹些極其惡心的事情將會在這裏發生。這些可以從假的血跡以及散落在各處的其他特效化妝裝備中看出來。主要有壹堆小南瓜和長長的藤蔓,橡膠仿制品和壹些真的東西。“從現在開始,我們想盡可能地在鏡頭上就呈現特效。”Padovan解釋道,“我們不想要CG藤蔓。”

JackAttack2

要制造出足夠自然的物品就需要壹定的人手來栽種。Norton說:“我們從5個月前就開始種植南瓜。我們在紐約城,沒有人家有花園,所以Antonio和我就在West Village周圍的我們能找到的樹和花叢中非法地種植了南瓜。我們每周都給這些南瓜澆水,現在已經有20英尺長的藤蔓了。而在以前,我們只能用塑料代替。”

Jack Attack》的創意是在紐約電影學院導演系老師Norton和以前的壹位學生Padovan決定運用Norton可以獲得設備和人員的便利時產生的。“我們經常討論要拍壹部發生在秋天的West Village的片子。”Padovan說。

 

“在萬聖節。”Norton補充到。

“因為這個很有畫面感。”Padovan繼續說。

“我們嘗試把各種復雜的想法放到短片中。”Norton說,“這將會變得非常復雜,有旅遊觀光大巴,人群……”

“還有鬼屋。”Padovan提醒。

“就像我曾開玩笑地說到‘women可以就拍壹部關於南瓜的電影’”Norton回憶道,“然後,我們就想到了這個主意。”

 

在這部特殊的萬聖節恐怖故事中,南瓜不僅僅是無所不在的裝飾——他們也是壹種威脅,是保姆ElizabethHelen Rogers飾演)不情願地答應照看壹個叫JackTyler Rossell飾演)的小男孩時發現自己陷入的恐怖場景。在今天拍攝的場景中,Jack遭受很嚴重的窒息。著急的Elizabeth試圖用切菜刀弄開他的喉嚨。

 JackAttack4

考慮到壹只狗的特效也在場景內,《Jack Attack》劇組覺得任何事物成為受害者都是可以考慮的。“這很搞笑。”Norton說,“如果100個人被大屠殺了,沒有人在乎。但是如果妳展示了壹只受傷害的狗……但這不是我們本意要做的,‘哦,這種障礙就被突破了!’我只是覺得這個會很好笑,以壹種黑暗的思想,讓壹個保姆去承受這壹切。如果這個放生在我身上,如果我照看的人快要窒息,我必須要解決這件事情,那我的第壹反應會是‘哦,上帝,這會給我帶來大麻煩的!’她卻是想要幫助那個孩子,她想幫他切開氣管,她的樣子就像‘妳媽媽會殺了我的!’”

 

對於Roger這個曾經在V/H/S經歷過近距離特效的演員來說,這種場景“是個有趣的挑戰。”她說,“他們可以制造物理上的障礙和技術上的限制,但是這都不會提高我作為演員的技能,有可能還會破壞表現力。但是我覺得這些帶來了有趣性和不同的元素。她就像給了我壹個我從未有過的演對手戲的人。”對於她的另壹個搭檔,“我和演JackTyler在壹起很開心。”Rogers說,“我在這個場景裏最重要的事情——除去基本的知道我的註意事項,保證準時——就是和演小孩的演員建立彼此之間的信任。他很棒,而且也很有意思。”

 

Rogers——她和她的V/H/S的片子《The Sick Thing That Happened to Emily When She Was Younger》的導演Joe Swanberg在即將上映的驚悚片《24 EXPOSURES》中再度合作,並且在很多獨立短電影中出演——非常喜歡在JACK ATTACK這樣的獨立電影中的經歷。“特別是在註重特效的電影中,可以在小成本的基礎上做到很有創意。我的意思是說,我不是想打擊大制作電影——因為我確實也沒有這方面的經歷,所以我也不了解【大笑】——但是用很少的錢做很多的事情確實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Bryan領導整個部門,Antonio主要是很演員溝通,他們彼此之間配合的很好,也有各自不同的長處。

 

這其實是Padovan第壹次導演恐怖題材的影片,他也在感悟這整個過程。“在我們拍攝的第壹天,這只是兩個人在房間交談的正常的場景。從某種層面上來說,其實這種更難導演。而後就變得很有意思。雖然妳必須面對很多問題,但是在另壹方面,妳會更能控制整個局面,而不是僅僅依賴演員。

 

和表演情緒極度痛苦狀態的演員合作,對於Padovan來說有點大開眼界,他的搭檔說:“有意思的是,”Norton說,“這是Antonio第壹次經歷有人痛苦地大叫大哭的場景。他說:‘哇,她真是個厲害的演員。’我告訴他這對於演員來說是很容易表演的。他繼續表揚道:‘哇,她真是不可思議’。但同時,當她的戲劇化的場景結束以後,他卻平靜地說:‘好的,cut,繼續下壹場。’”【大笑】

 

在拍攝JACK ATTACK之前,NortonPadovan就是Rogers的崇拜者。事實上,她在“The Sick Thing”中的表演是使得他們構思出這部短片的主角。起初,主要角色被設定為母子,前半部分會拍成這個年齡段的人所喜歡的類型。“這片子本來是為了和我壹起長大的恐怖電影愛好者而寫。”Norton解釋說,“Kristy Swanson Angela Bettis Catherine Mary Stewart,他是為老朋友。我們看了很多人的表演, 然後我們發現了V/H/S,然後我們級決定‘我們把它寫成關於壹個保姆的吧。’”

 

除了進行合作編劇和導演,Norton還負責特效部分。這點,他認為,這不是選擇的問題,而是必須。“我曾經和特效人員之間有壹些不好的經歷。”他說,“有很多特效人員沒有道德。作為壹個電影老師,我看到我的學生雇傭這些人,並付給他們即使沒有上千也有上百的美金,而做出來的特效卻很差勁。當我們在寫劇本的時候,我們在網上搜索,比如‘如何讓南瓜從某人的身體裏爆出來?’【大笑】網上沒有這種教程。但是嘗試找到如何達到這種效果的過程卻很有趣。

 

Norton也為紐約電影學院的另壹部恐怖短片的特效做出了貢獻。這部片子是Jorge Godinez的《THE HIERARCHY》。Norton希望把兩部片子放在壹起,把類似主題的小電影做成選集。有了萬聖節這個主題以後,跟其他選集相比,這兩部電影就“不像無根據地隨機組合在壹起”。Padovan同時指出:“就我所知,沒有很多恐怖電影選集是在紐約這樣的大城市取景的。他們大多數是在郊區或者類似的地方拍攝的。”

 

“有趣的是,我前幾天還在和Roger Corman說這件事。”Norton總結道,“試圖說服他把已經拍完的34部小電影組合在壹起。但他堅信這樣不會成功。但是這點我並不同意。”

arrow
arrow

    NY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