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Shot-2013-12-05-at-10.19.51-AM  

紐約電影學院劇本創作課程:http://www.nyfa.edu/screenwriting-school/

 

紐約電影學院MFA劇本創作二年級學生需要選擇故事片或者電視劇試播片作為學年劇本。學生們夢想有一天能成功出售人生的第一個劇本。上週,Angela的學年劇本 Iman&Andy,成功賣給了ABC(美國廣播公司)的製片人Whoopi Goldberg 和Ben Silverman.

 

該情景劇是關於一對跨國情侶被迫和戀愛咨詢博客合作,結果 整個辦公室和百萬網友關注他們的戀情。

 

NYFA劇本創作副系主任Adam Moore 和Angela 碰面,跟她聊起她的劇本出售的經歷。

 

Iman&Andy這個劇本創作想法從何而來?

 

創作靈感來自NYFA二年級,我選擇電視劇本作為學年創作因為我一直想寫自己的情景喜劇。我喜歡浪漫喜劇,可現在電視上很少能看到優秀作品,那種可以聯想到自身戀愛關係的情侶形象。我喜歡電視劇《老公老婆不登對》(Dharma& Greg)中陰陽調和的關係。我想要改變跨國情侶的理念,並嘗試加入社交媒體的元素。其實我最想表達的是不論你是什麼膚色社交媒體時代令人尬,瘋狂,有壓力。

 

Electus是怎樣選中你的劇本的呢?

 

2012年十月我參加電視劇本分鏡頭比賽並於2013年1月進入決賽,但是最後我以幾票之差輸給Amanda Krentsman.當時的評委之一在Electus製片公司工作,她很喜歡我的劇本。比賽結束後,她來找有意將我的劇本賣給大公司。

 

從劇本原創到售出改變大嗎?

我和Electus 探討角色性格曲線。提案發佈工作室課程(劇本創作的課選之一, Adam Moore任導師) 確實讓我克服緊張,清楚陳述想法和劇本的賣點。 Electus 給角色和其中兩場做了備註後將手稿發給電視公司 。謝天謝地,只修改了兩次,ABC讀完後馬上喜歡上並決定買下它。

 

你有什麼要跟學弟學妹的嗎?

一定要想辦法加劇本創作比賽!這可能會改變您命運,開啓事業之門!

 

你現在心情很激動對嗎?

我不知道用什麼詞來形容我的心情!

作為NYFA人我此時的心情是:自豪。

 

談到這個NYFA畢業生,劇本寫作指導員Jerry Shandy和導師Eric Nelson

Angela真的很努力編寫這個劇本,我們為她感到自豪。在課堂小組成員的幫助下,她不斷完善自己的想法,編寫。這就是NYFA劇本創作課程的特色:一個想法,不斷改進直到全世界關注。

 

 

 

(原文來自NYFA Blog:http://www.nyfa.edu/film-school-blog/nyfa-mfa-screenwriting-alum-sells-thesis-pilot-script-abc/

 

 

 

arrow
arrow

    NY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