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cktivistsWithANobleCause

近兩個月發生的駭客攻擊索尼影業部網絡系統,導致2015年即將上映的電影,公司員工和明星的私密隱私被泄露。目前始終無法確定這群匿名駭客的來歷,儘管大部分人認為他們來自北朝鮮。

好人和壞人僅僅只是一線之差。一些人和組織稱自己為駭客專家,以社會公正或正義為名利用自己的技能竊取網絡信息並直接或者間接造成了社會危害。現在對於公眾和媒體來熟悉網絡和主要參與者越來越重要, 也能更好的幫助區分存在于網絡世界的灰色地帶。

紐約電影學院為大家推薦以下5部紀錄片,其中包括一些出現在頭條的主要駭客分子和群體。

 

 

1.    Citizenfour《第四公民》 

Edward Snowden並非傳統意義上的的駭客而是一個倍受爭議的人物。他因為揭發了美國國家安全局的大規模竊聽行為而被冠上叛國罪名,與此同時一夜爆紅。

他逃離美國尋求一些民主國家的庇護包括香港,冰島和俄國。

紀錄片CitizenfourSteven Soderbergh監製,奧斯卡提名導演Laura Poitra執導, 從更個人的角度描述整件故事。Poitras是現實中親自拜訪斯諾登三個原型人物之一,她飛到香港錄下自己和斯諾登的這段隱秘對話。Citizenfour紀錄紀實斯諾登等人如何改變歷史,冒著犧牲自由的危險揭露美國對公共信息的監視。

 MV5BMTc0MTM0MTA5MF5BMl5BanBnXkFtZTgwNzEwODEwMzE@._V1_SY317_CR10214317_AL_  

 

2.    We are Legion《駭客軍團故事》

《駭客軍團故事》講述的是世上最著名的駭客集團一一匿名者。

導演Brian Knappenberger以傳記的形式紀錄一群來自世界各地的網絡駭客攻擊一些知名度頗高的目標機構,其中包括山達基教會,威斯特布路浸信會,MasterCard, Visa, Paypal和一些重要的政府機構,包括美國當地的政府部門

MV5BMzU4NjU1NDQwMF5BMl5BanBnXkFtZTcwNDg4NjI0OA@@._V1_SX214_AL_  

 

3. The Hacker Wars《駭客大戰》 

Vivien Lesnik Weisman 的《駭客大戰》探索駭客主義的核心問題,通過揭露他們的動機以及致力於社會政治活動大陰謀背後的目的。電影反映那些和駭客活動聯繫在一起的年輕無政府力量,還有那些選擇或者別無選擇而不再藏匿在暗處的駭客分子們 。這些故事來自於那些曾經被監禁或者正在被監禁的駭客們。該影片以其獨特的視角描述整個運動和參與者的個人觀點。

poster-the-hacker-wars-02-691x1024  

 

4. The Internet’s Own Boy: The Story of Aaron Swartz互聯網之子》

Aaron Swartz是一個年輕的電腦程序師,作家,政治活動組織者和駭客。他不僅參與開發Creative Common, Reddit, Markdown和RSS feed等網絡科技技術,還長期支持慈善和社會公益活動。他還是反對SOPA(禁止網絡盜版法案)活動的領軍人物。但是不久後他被逮捕並被起訴從MIT Swartz非法下載大量的學術期刊, 最終在自己的公寓懸梁自盡,享年26

《互聯網之子》由Brian Knappenberger執導。該紀錄片用凝重和悲涼的視角來回顧Swartz的一生,從童年到公眾生活。紀錄片匯集包括Swartz本人的多個採訪,他的成就和參與的戰爭,以及導致他自殺的極具爭議的起訴。

 MV5BMjgwOTgwNjQ5MV5BMl5BanBnXkFtZTgwMzk1NTQ2MTE@._V1_SY317_CR00214317_AL_  

5. We Steal Secrets《我們竊取秘密》

奧斯卡獲獎紀錄片導演Alex Gibney 執導的We Steal SecretsThe Story of WikiLeaks., 故事圍繞Julian Assange創辦的駭客集團。該紀錄片用全方位角度解析主題,從1980年的運動開始,詳細描述該組織數十年來收集來自全世界的信息的背景和歷史。

當美國士兵Bradley Manning暴光伊拉克和阿富汗遭受空襲的視頻,WikiLeaks和Assange開始出現在公眾視野中 。雖然Bradley Manning極度否認叛國罪和逃避死刑,但是他最終還是被控訴並在高級戒備的監獄中服刑。影片中還出現對Assange 和Manning的採訪,揭示這個組織遠不是人們表面看到的這麼簡單。

We_Steal_Secrets_-_The_Story_of_WikiLeaks  

 

 

 (原文來自NYFA Blog: https://www.nyfa.edu/student-resources/5-hacktivist-documentaries-worth-checking/)

 

arrow
arrow

    NY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