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5566089728207574-AP-72nd-Annual-Golden-Globe-Awards-Show1-300x225

隨著第72屆金球獎頒獎典禮在洛杉矶落幕,金球獎更加明確地指向奧斯卡的獲獎名單。當Tina Fey和Amy Poehler 第三次同台主持頒獎晚會之時,全場被各種善意的玩笑激起陣陣笑聲,當然獲獎者們的出席讓接下來的頒獎季增添了一抹激動的期待。

爲此,頒獎典禮上《年少時代》(Boyhood)清掃了獎項的道路,囊獲最佳影片獎,劇情獎,以及最佳女配角獎(帕特裏夏·阿奎特)和最佳導演獎(理查德·林克萊特)。直到周四Ava Duvernay在收到奧斯卡最佳導演提名的時候,大家仍相信她能成爲第一位獲此殊榮的非洲裔女導演,而昨晚林克萊特的勝利似乎讓他察覺失去了周四最佳導演可能。然而,隨著《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The Grand Hotel Budapest)拿到最佳影片,喜劇或音樂類獎項,這匹黑馬似乎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容易獲得在周四的幾項提名,並爲之後日趨明朗的頒獎季增添了一抹暧昧的陰謀 。

當《年少時代》被大家認爲肯定能獲得三項大獎的同時,其他奧斯卡的領跑者也在昨晚得到了應有的獎項,如昨晚朱麗安·摩爾憑借《依然愛麗絲》贏得了劇情類最佳女主角獎,而邁克爾·基頓憑《鳥人》獲得最佳音樂/喜劇類最佳男主角獎。 由于金球獎用劇情類,音樂/喜劇類拆分了最佳影片和最佳男女主角的獎項, 艾米·亞當斯憑借《大眼睛》獲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獎 和埃迪·雷德梅恩憑借斯蒂芬·霍金的《萬物理論》獲得了劇情類最佳男主角。當然,不管是最佳男主角還是最佳女主角的類別都是最具競爭力的,有了詹妮弗·安妮斯頓,瑞茜·威瑟斯彭,傑克吉倫哈爾,大衛奧伊羅等知名演員在內,讓最終獲獎者變得不可預見。

同樣難以明說的最佳男配角類別中,JK 西蒙在《爆裂鼓手》中的表現,著實讓人振奮。簡而言之,在2月22日奧斯卡最佳配角的提名列表中帕特麗夏·阿奎特和西蒙肯定是必不可少的呈現。

不知道你對金球獎有什麽自己的看法,或者對接下來的奧斯卡提名獎的名單有什麽期待呢?

 

(原文來自NYFA Blog:https://www.nyfa.edu/film-school-blog/years-golden-globes-points-likely-oscar-winners/)

arrow
arrow

    NY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