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ypewriter11-1024x682  

作電影劇本需要讀大量的電影劇本, 這就跟專業棒球運動員練習擊球一樣重要。大量讀非常重要,不論讀地是小,漫畫或者麥片包裝盒背面的文字。即使你沒有全神貫注,腦子還是能捕捉到語言和講故事之間千絲萬縷的聯繫。

 

讀的好處是大腦可以看到表演的語言表達形式。對於有目標有追求的編劇來說他們可以區分紙張上的劇本和銀幕上的表演效果有什麼不同。最後當合適的劇本創作和嚴謹的創作格式相結合時,你就能觀察到不同類型的作家如何在規則創作並獲取優勢。即使你十分清楚自己所看見的,大腦還是在不斷地學習,潛意識裡也在吸收更多更複雜的信息。

 

IMSDB

http://www.imsdb.com/

你能找到各種各樣不同類型的劇本。

 

Go Into the Story

http://gointothestory.blcklst.com/free-script-downloads/

該網站是Blacklist的官方部落格,因為每年都會列出前十名未被製作的劇本而出名。Go Into the Story 的特色之一是它擁有一個可下載的劇本資料庫。

 

Drew’s Script-o-Rama

http://www.script-o-rama.com/snazzy/table.html

這二十幾年來,筆名為Drew的博主一直跟他的讀者和作家們分享劇本。Script-o-Rama的特色之一就是上面擁有同一部電影的不同版本。對於那些想知道好萊塢電影劇本的演變過程的讀者們,這將是一個非常有價的網站。

 

Simply Script

http://www.simplyscripts.com/movie.html

該劇本數據庫比較多元化,包括一些戲劇和非英語劇本。該網站的更新速度也非常快,還提供最新電影 InterstellarFoxcatcher等劇本。

 

Awesome Scripts

http://www.awesomefilm.com/

 

Screenplays For You

http://sfy.ru/

擁有上百部劇本,從低調的獲獎電影劇本 Sideways到轟動一時的科幻動作電影劇本 Avatar

 

The Daisy

http://www.dailyscript.com/movie.html

 

The Screenplay Database

http://www.screenplaydb.com/film/all

 

The Script Lab

http://thescriptlab.com/screenwriting-101/screenplay/download-scripts#

按照年份搜索最近的劇本。最近期的劇本包括BirdmanBoyhood.

 

Movie Script and Screenplays

http://www.moviescriptsandscreenplays.com/

 

 

原文來自NYFA Blog:(https://www.nyfa.edu/student-resources/10-great-websites-download-movie-scripts/

arrow
arrow

    NY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