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_meitu_0  

《天注定》

上映日期:2013

被禁原因:導演賈樟柯。據悉是由於影片反映了中國當代社會的黑暗面,被廣電列為禁片。儘管如此,影片在中國大陸以外的地區和國家上映後好評如潮。

 

《無人區》

上映日期:2013

被禁原因:全片沒有一個好人。嚴重失實!中國怎麽可能會有這樣的地方。不過,該片通過4年的修改,最終還是得以上映。

 

《春風沈醉的夜晚》

上映日期:2009

被禁原因:因爲導演,看海報!

 

《蘋果》

上映日期:2007

被禁原因:涉及色情容。這就是中國大陸電影沒分級的弊端。

 

《頤和園》

上映日期:2006

被禁原因:因該片涉及1989年春夏之交的敏感事件,該片未通過審,後又因導演婁因電影該片未經批准,擅自參加境外電影展而被國家廣電總局電影局處罰“五年禁止拍片”。

 

《盲井》

上映日期:2003

被禁原因:片中反映人性的未開化,黑暗和墮落,與當時社會上提倡的精神文明相悖。

 

《鬼子來了》

上映日期:2000

被禁原因:美化日本鬼子,未經批准參加戛納電影節。

   

《我是你爸爸》

上映日期:2000

被禁原因:很簡單,沒有經過廣電總局的審就私自去海外參加影展。馮小剛唯一一部主演的電影,著名作家王朔唯一一部導演的作品。

 

《趙先生》

上映日期:1998

被禁原因:雖然本片在瑞士洛加諾電影節獲得金獎,不過依然未能擺在國禁映的下場。

 

《西藏七年》

上映日期:1997

被禁原因:該片被認為對歷史的描述失之偏頗,又故意醜化,妖魔化中共和模糊西藏自古是中國的一部分的事實。片中部分描述於歷史和現實不符。作為抗議,該片導演和主演都被禁止進入中國大陸。

 

《東宮西宮》

上映日期:1996

被禁原因:還是張元...知道原因了吧。

 

《活著》

上映日期:1994

該片改編自同名小,由張藝謀執導,葛優,巩俐主演。内容涉及政治因素,對中共和中國大陸解放後的若干政策多有諷刺,因此至今沒有在大陸公映。

 

《霸王別

上映日期:1993

被禁原因:這部電影當年是公映的,由于電影涉及到文革,本來廣電總局想禁止公映的,但由于該電影在國際上拿的獎太多了,口碑太好,所以得以在中國大陸小規模公映。

 

《藍風筝》

上映日期:1993

被禁原因:由于影片涉及到新中國建國初期多次政治運動容,而無法在中國大陸公映,同時導演田壯壯也因此片遭到8年的封禁。

 

《北京雜種》

上映日期:1993

被禁原因:其實看這名字就知道了...又是張元導演的。

 

《媽媽》

上映日期:1990

張元的處女作,一上來就是禁片,他後來很多都是禁片。海報裏那個小孩認識嗎?他就是黃海波,沒錯,就是那個黃海波,因爲嫖娼進去了,張元也因爲吸毒進去了。

 

《八旗子弟》

上映日期:1987

被禁原因:看海報...一看就是色情片。領銜主演:陳道明!

arrow
arrow

    NY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