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電影學院攝影系初次參展便首戰告捷,學生阿裏熱罕(Ali Rehan)的攝影作品《和諧之樂》(Orchestrated)在衆多國內外院校學生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新銳攝影師獎”。

3.pic  

《和諧之樂》:僅僅活著總也是不夠的,生命本是最平淡的存在, 爲何不撒點陽光,自由,花朵,黑暗和細微之美讓生活平添色彩。“美”對于我來說,和大自然是萬萬不能分開的,兩者間的關系好比愛人之間相互扶持與潤澤。阿裏說“這些夢境般的場景曾無數次出現在我的腦海裏,現在終于通過攝像和專業技術呈現給大家。”
 New York Film Academy_Ali Rehan_A peaceful mind  

阿裏.熱罕, 紐約電影學院紐約校區一年制平面攝影學生,1990出生,來自色彩斑斓和節日紛繁的孟加拉國。他的作品融入商業廣告,藝術和時尚等不同元素並以畫冊的形式展現出來。他善于將人和自然環境納入和諧的語境,挖掘生活的另一番滋味。


New York Film Academy+Ali Rehan  
阿裏小的時候,母親送了一台數碼相機給他,他非常喜歡,經常帶著這台寶貝到處拍照。慢慢地,他發現自己再也無法滿足並停留于業余愛好,就開始在國內尋找各種專業培訓機構,在網上自學修圖技能,並參加各種攝影比賽等等。之後, 他曾經入職企業並經曆一段短暫的上班族生活,但最終發現這不是自己最想要從事的工作而毅然辭職。“我的父親是一個畫家,他對我的影響非常大,在某種程度他的作品是我的靈感來源。父母的支持讓我最終走上留學之路。”

只身前往紐約之前,他在網上做了大量的調查,發現紐約電影學院正是自己想要的學校。它擁有專業性非常強的導師,先進和充足的專業器材,以及大量室內外攝影實踐機會。經過整整三年,他的夢想終于實現。承載著父母滿滿的愛和自己的“攝影之夢”,阿裏踏上了紐約電影學院攝影系求學之路。

雖然從事過時尚,商業,紀實和編輯等拍攝工作,很多時候阿裏還是不敢輕易將自己天花亂墜的想法轉化成現實。紐約電影學院的導師在這一點上不斷激勵他,用實際心動協助他將想法大膽地表達和呈現出來。除了硬件方面的強大支持,還邀請表演系和音樂劇系的同學來當模特!他的社交能力和攝影技能也與時俱進,扶搖直上。“我是美術和超現實主義的頭號粉絲,最大的夢想是將這兩個元素天衣無縫地融入時尚攝影,創造全新視覺效果。紐電的豐富資源讓我有機會實現這一夢想”。

阿裏對學弟學妹們的建議是:愛上攝影,多拍照,多認識人,多體驗生活。上學期間多去認識其他學系的同學,你不僅能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說不定將來的工作機會也是他們介紹的。不要放過任何拍攝機會,能折騰自己就盡量折騰自己。


以下是平遙國際攝影展官方獲獎名單:
http://www.pip919.com/28/163110738.html

arrow
arrow

    NY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