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電影是一種夢的工業,故事片試圖創造虛幻的夢境以表現人生,然而紀錄片的真實,或許更能提供一面清晰的鏡子從他人的故事去映照人生真相。

2015 年11/12-11/19在紐約的紀錄片影展(DOCNYC)邀集了各種類型與題材的紀錄片,讓觀衆從不同角度去理解人們與事件背後的觀點與故事。DOC NYC是紐約客的年度紀錄片盛會,也是全美最大的紀錄片電影節,紀錄片所關注的各項議題與報導、回憶錄、曆史記錄等呈現手法,都在DOCNYC不斷挖掘的 斑斓片單中。今年的活動將獻映200部影片,其中包括104 部正片長度的紀錄片,27部全球首映,15部美國首映的紀錄片。活動邀請到希拉裏克林頓作爲閉幕影片Oncefor all 的閉幕嘉賓。



紐約電影學院的紀錄片系學生Lara-Ann de Wet的作品Alive& Kicking《生龍活虎》被評爲評委會大獎之最佳故事敘述獎。故事發生在南非的林波波河, 講述一群農村老太太系緊鞋帶,打破數百年來被封鎖的禁忌,並組建足球隊的故事。評委會認爲這部影片充滿著強烈的人文關懷,將一個沈重而不敢被人提及的話題,用輕松樂觀的心態去面對和講述。評委們被影片中人物尋找自我的人生旅途所吸引,同時也非常欣賞紀錄片導演挖掘和講述影片人物的能力。


紐約電影學院紀錄片專業被Independent 雜志評爲全美最佳紀錄片專業之一。 想要觀看影片的可以在: http://www.docnyc.net/film/doc-nyc-u-showcase-winn... 獲取更多信息。 紐約電影學院的紀錄片藝術碩士學位是一個爲期兩年的全日制研究生課程。專業是爲培養那些對紀錄片事業充滿熱情並具有才能的紀錄片人而專門設立的。本專業旨 在爲學生提供一個專業的,超強實踐性的紀錄片學習環境,鼓勵學生在紀錄片學習的過程中不斷創新,激發學生的創作靈感。紀錄片專業的研究生需要完成多門學科 的學習和紀錄片制作任務,不僅需要在課堂中實際動手操作拍攝,還要懂得聲畫結合的美學賞析,理論和實踐相結合,運用所學知識和專業經驗在紀錄片領域做出一番成績。


更多紀錄片專業信息請見:https://www.nyfa.edu/mfa/documentary.php

arrow
arrow

    NY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