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德保羅(Paul Rand,1914.8.15-1996.11.26)

1914年,出生于布魯克林,是美國乃至世界上最傑出的圖形設計師、思想家及設計教育家之一;最出名的企業標志設計包括家喻戶曉的IBM,UPS,ABC標志以及史蒂夫喬布斯的NeXT.;定義了美國視覺文化,並引領了一場標新立異,現代化的産品宣傳方式;他被推崇爲瑞士國際主義設計風格的創始者。

1937年,23歲的蘭德開始了自己的平面設計職業生涯,年紀輕輕就成爲 Esquire Coronet廣告公司的藝術指導,爲《君子》(Esquire)、《服裝藝術》(Apparel Arts)等著名的服裝藝術雜志做封面設計,並取得了巨大成功。

1956年,在耶魯大學任教, 教授圖形設計。 也曾在藝術設計學院,庫柏設計學院等著名院校任圖形設計教授。


1972年,被選入紐約藝術總監會名人錄。

蘭德的設計作品具有非常強烈的視覺效果。他深谙設計的法則,具有能夠把簡單變成複雜,把複雜變成簡明,把普通變成神奇的設計能力。譬如在補色與對比色的處理上、在簡單的幾何圖形和複雜的有機圖形的混合使用上、在處理細部與整體的關系上都能駕馭自如,以上這些在蘭德企業形象設計上體現的淋漓盡致。


索爾巴斯(Saul Bass,1920年—1996年)

美國知名,作品產量非常大的動畫片繪制家、美工師、導演, 五六十年代因其在電影和電影海報中和企業標誌上的大膽創新而獲得廣大知名度。索爾的作品融合著Bauhaus風格和俄國構成主義的特點 ,創造了美國戰後視覺文化最引人注目的圖像 。

1920年,出生于紐約布朗克斯。這位平面設計師和獲獎電影人因對電影的熱愛和收到一家大型廣告公司的聘請書而搬到洛杉矶。

在他長達40年的職業生涯中,常和好萊塢一些最傑出的電影導演合作,包括希區柯克、奧托普萊明格、比利懷德、斯坦利庫布裏克和馬丁斯科塞斯。他最有名的電影片頭作品包括導演奧托普萊明格電影《金臂人》中海洛因成癮者手臂的剪紙動畫,以及希區考克電影《北西北》中工作人員字幕由上下跑變成了高角度拍攝的摩天大樓,以及在《驚魂記》中互相競速、時而分離、時而合一的文字。

他還為美國大陸航空公司,美聯航,AT&T,華納通訊和桂花格燕麥等馳名商標設計標誌。



Milton Glaser


「the richness of understanding comes from the deep historical, philosophical idea.」

豐富的知識不等於要一味地追求新知,它來源於日積月累的歷史沈澱和哲學式思考。

Glaser是過去60年美國平面設計的最佳代表。而這「I ♥ NY」則是在1973年為了a tourism-campaign symbol所設計(如上圖)。

1929年6月26日,出生於紐約。這個被冠以現代文藝復興代表人物的設計師早期接受古典美術教育。

1954年到1974年,在紐約創立“Push Pin”工作室並任總裁。在那個瑞士理性主義設計思潮占統治地位的時期,格拉瑟相容並蓄,異乎尋常的設計理念異軍突起,在設計市場上擄獲一大批粉絲。他當時的成名作包括1966年的鮑勃迪倫的海報(如下圖)。

1968年,與科萊共同創辦《紐約雜誌》。

1974年,格拉瑟離開“Push Pin”,成立自己的公司Milton Glaser公司。他創作樂很廣的設計準則,如出版物圖形學,企業形象設計,公共機構的行銷策,標誌設計等。也就在這時,他為紐約州商業部設計標識“I Love NY”一舉成名,成為大街小巷最廣為模仿的標識。


1983年,與《時代》雜誌前藝術總監共同創辦雜誌和設計工作室WBMG公司,致力於書刊雜誌設計。設計出版作品包括:《時尚先生》,《財富》,《法國快報》和《華盛頓郵報》等。他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包括熱門美劇《廣告狂人》最終季的彩色營銷廣告(上圖),布魯克林(he Brooklyn Brewery)標誌,漫畫書出版商DC Comics 的標誌。

Stefan Sagmeister

施德明, 1962年出生於奧地利, 目前工作並生活於美國紐約的奧地利平面設計師和字體編排設計師,並廣泛涉足電影置景及傢俱設計。

施德明受教於維也納應用藝術大學,畢業後,獲得傅爾布萊特計畫奬學金並前往紐約布魯克林的普拉特藝術學院(Pratt)學習。施明德以其誇張和瘋狂的創作方式而聞名。他曾為盧裏德 (Lou Reed)、滾石樂隊和Jay-Z等音樂天才設計過專輯封套 ,更獲得兩項葛萊美大獎。


他的作品總是挑戰道德和視覺底線,最為出名的作品當屬1999年在自己的裸體上刻畫滿篇幅AIGA(美國平面設計協會)講座海報並用自拍照形式紀錄(上圖)。

2003年,他吃掉上百種不同的垃圾食品而長了25磅,同時拍攝前後對比照片於 Sagmeister On A Binge 海報展映會展出。


上圖是他替 AIGA 設計師協會指導的海報,一隻慌慌張張四處奔走的無頭雞。

2008年,他啟動The Banana Wall項目用7200根新鮮綠香蕉堆疊出來一堵偌大的裝飾牆。

1993年,他成立自己的公司Sagmeister Inc.,該公司在2012由於新合夥人Jessica Walsh 的加入,更名為「Sagmeister & Walsh Inc.」


Massino Vignelli

對於設計行業不熟悉的人可能會感到困惑此人究竟是誰,但如果你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到某些品牌標誌,美國航空,美國百貨Bloomingdale,福特,IBM,施樂等等,也許你會恍然大悟:“原來他就是這些著名品牌的圖形設計師。“

Massimo的目標是創造極具視覺衝擊力,智慧卻又不失優雅,不被時間淘汰的作品。他的現代主義設計風格簡潔清晰,善用幾何形式,所以他更願意稱自己為“信息設計者”,把信息最簡化,視覺化。

1931年,出生於米蘭,本專業建築學。

1957年,他第一次到訪美國,並將歐洲現代主義設計思維引進美國設計產業。同時,他和另外六位設計師共同創立Unimark International 設計公司。該公司現成為世界上規模最大最有知名度的設計公司之一,也是最先通過設計創造公司標誌第一人。

1971年,他和妻子搭檔開創自己的公司Vignelli Associates.1978年該公司改名為 Vignelli Designs。他的代表作還包括1972年設計的紐約人民非常熟悉的地鐵圖。


-------------------------------

如想索要更多課程和申請資料,請發郵件給jillian.wang@nyfa.edu .

arrow
arrow

    NY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