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新年到來之際,紐約電影學院和大家分享一個發生在你我身邊,能量滿滿的真實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叫邢漢,一個來自中國的陽光男孩,紐約電影學院MFA表演系碩士畢業生。最近,在獲得了“紐約獨立電影獎”之“最佳男主角金獎”之後,又獲得了“洛杉磯微電影獎”之“最佳男主角金獎”,“最佳微電影大賽”之“男主角功勛獎”等諸多獎項。 我們就對邢漢同學做了一個NYFA采訪:

 

【紐約電影學院】能介紹一下自己嗎?

我叫邢漢,來自中國北京,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表演系本科。作為專業演員已在業界從業12年。選擇紐約電影學院的一個主要原因是其“Learning by doing”的宗旨。在學習過程還可以進行拍攝實踐,非常實用。並且是非常著名而充滿實力的電影學院,在入校前曾在杜比劇院部、幾乎洛杉磯所有地鐵站看到十幾幅全站覆蓋性的廣告。

 

【紐約電影學院】影片講的是一個什麽故事?

影片講的是中國中階級留學生張華決定向他的美國上流社會女朋友弗吉尼婭·史密斯求婚,但是他首先須要取得她父親的允許。在見父母的過程中,生的因文化、種族、階級不同而發生的一系列喜劇性、感人的故事。

 

【紐約電影學院】是什麽發了你做這部片子?

最初始發我做這部片子是源於社會中的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大部分我們常見的American-Asian組合的couples中亞洲人大都是女方,而亞洲男性似乎“沒有市場”。但經過一系列調研究,發現在我們身邊其實存在很多有亞洲男性組成的Asian-Americancouple。由此我希望用這個獨特而有趣的社會現象作為角色設定的切入點,並結合實際的調結果,拔高主題,做一部勵誌的影片,傳達一個充滿正能量的信息:無論一個人的社會、種族、文化背景是什麽,只要肯努力,每個人都可以證明他(她)的個人價甚至實現人生夢想。即使當今社會仍舊有很多不平等、文化偏見以及貧富問題。然而,無論你屬於什麽階層、種族和擁有什麽樣的外貌,只要你努力為社會創造價,每個人都可以贏得別人的尊重,甚至真愛。

 

【紐約電影學院】為拍這部片子做了哪些準備?

為完成本片創作所做的準備長達大半年。首先我自己作為編劇,精心打造,中英文雙語對白劇本創作了十幾稿,耗時四個月;之後自己作為制片人組建crew團隊;自己作為選角導演舉行多次試鏡挑選專業演員;為準備角色進行大量相關信息搜集、體驗生活、找專業accent-reduction的老師每周進行專項臺詞的正音訓練、細致排練;到最後自己剪輯整部影片。這其中還不包括作為制片人在後期宣傳和投電影節的部分。

【紐約電影學院】從籌備到拍攝制作,中間有什麽可以和大家分享的小故事和趣事?

有很多。最有意思的還是劇中的演員們。首先女主角Maya Arwen是歐洲人,但會地道的中文,在北京的中醫大學畢業。在拍攝時有自己的準備角色方式,就是——練氣功,當時中國crewmembers在現場一見這陣勢就全都震驚了,最終發展成外國人教中國人氣功的神奇景象。男配角RobertFactor更是熱愛中國文化,近兩年和中國電影人合作超過40部影片的拍攝。試鏡一進門背著軍黃色的包,上赫然寫著“為人民服務”。然後突然張口用標準普通話振臂高呼:“我愛中國!”我們選角組的中國成員當時就笑噴了。不過後來選中Robert確實是因為他的高超演技,並且是角色的最佳人選。小故事也有,當時我在一場失戀醉酒的冬天夜戲中入戲太深,情緒激動,最終當場暈倒在現場,幸好當時導演想要的footages都已拍到。蘇醒時只剩聯合制片人Klement Tinaj陪著我,他已趕回來買到藥,看我全部喝下並把我安頓好後才安心離開。第二天掙紮著爬起來時如皮般痛苦,但最終戰勝了自己,當天所有拍攝順利如期完成。

【紐約電影學院】片子中最重要或者最推薦的橋段是那一部分為什麽?

最推薦那場男主角張華第一次見女主角弗吉尼婭父母的午餐戲,這場戲拍攝難度很大,但每個演員的表演都完全符合劇本,非常精準到位。這是一場transaction戲,運用快速的鏡頭切換,細致地把弗吉尼婭父母對張華態度180度轉變的過程在表演中清晰體現。

個人對自己表演最滿意的還是剛才提到的那場失戀醉酒戲,因為完全進入了角色的規定情境,體驗到前所未有的和角色心百分百合一的狀態,在我

職業生涯也是一步突破的見證,所以也非常推薦這場戲。

 

 

【紐約電影學院】在美國在紐約電影學院2年來有什麽收獲?難忘的是什麽?

在母校2年來的收獲太多了。雖然課程和任務滿到直到畢業的一刻才覺得可以呼吸,並且一個學期比一個學期難。但我很享受和珍惜這個過程,並盡量通過一對一在校生免費的consultation課程把自己的時間安排得更滿,其結果是:我的英語及美式口音得到了充分的訓練,有了入校前無法想象的提高;表演中得到了無數的突破,並慢慢在這裏找到了自己的創作風格;並且更加適應鏡頭前的影視表演方式;不僅學習到了專業課,並且學習了從編、導、制、剪等一系列的業有實用性的基礎知識;“Learning by doing”的智慧的教學理念讓我在走出校門的一刻就已經適應了好萊塢的創作工作模式,所以沒有了那個剛出校門跨入社會時所謂的痛苦“磨合期”。最難忘的是紐約電影學院充滿責任感的老師們以及各部門的工作者們,從入校前從未謀面的沈含章老師當時通過QQ一步步耐心指導申請,到讀研時每一位老師耐心的幫助和講解,再到畢業後依舊有很多alumni的課程、screenings、指導等等,讓我感覺這裏是在美國的一個家。

 

【紐約電影學院】今後怎麽打算?

正在申請藝術家簽證。希望創作更多有意義、能促進社會更加美好的充滿正能量的影片。目前已在好萊塢作為制片人創立影視制作公司EyeLess Studio Hollywood. 任總制片人、領銜主演的最新大型長片動作電影Bloody Hands已於去年全部拍攝完成,並進入後期制作過程。計劃將於今年上映。並準備在這幾年拍攝其系列影片,打造在Fastand Furious系列之後最具影響力的系列動作電影。

最後,引用邢漢的這句話你我共勉——“無論你屬於什麽階層、種族和擁有什麽樣的外貌,只要你努力為社會創造價,每個人都可以贏得別人的尊重,甚至真愛。”

 

作者:Nancy Shen

 

更多關於影視表演的課程和申請信息請諮詢 jillian.wang@nyfa.edu

 

 

 

 

 

 

arrow
arrow

    NY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