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157e67xbbc7ed4d58f2&690  

紐約電影學院紀錄片學生Evelyne Binsack在入學之前就已聲名在外了。2001年她成為了瑞士第一個登上世界最高峰,聖母峰的女人。同時她還花了4個月的時間穿過南極洲到達了南極點,完成了兩部著作《遠征南極洲》和《行走在邊緣》,她的冒險經歷成為了多部紀錄片的題材。 Evelyne Binsack會說3國語言,還是直升機飛行員。直到我們採訪她的時候,她才知道自己被選為瑞士第四大名人,其他競爭者還包括音樂家、政治家和電影明星。

Evelyne說她在瑞士老家的時候發現自己熱愛戶外運動。 “一個朋友帶我去了我家那邊的山上,我當時就深陷了,我知道什麼是我真正想要去做的:去野外探險!” 

65157e67x792da0febebc&690  

那時候,Evelyne是一個800和1500公尺的跑步運動員,“和跑步比賽互相競爭的狀態不一樣,登山運動是一個互相幫助的運動,是一個同心協力一起戰鬥的運動,你絕不能互相打架。這種差異深深觸動了我。”

Evelyne後來才發現紐約電影學院有一年制的紀錄片創作課程。 “我在歐洲的時候就搜索了這些課程,但是在所有我搜到的結果當中,不是要學3年的長期課程,就是短到一周的短期課程。所以我選擇了紐約電影學院的紀錄片專業。我非常喜歡這個課程……我是一個鄉村女孩,城市生活對我來說很艱難。在城市,直到週末,人們才真正有了生活的意義,而一到週一就枯萎了!在瑞士,我的朋友們沒有這種狀態,他們大多做著自己喜歡的事,他們冒險去做自己熱愛的東西,獲得了很多的快樂;而那些僅僅為了錢而工作的人們,他們正在以某種方式傷害著自己。 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吧,給自己更多的激情!”

65157e67x792da1181307&690  

Evelyne承認自己錯過了冒險之旅,她說,“我不喜歡『上癮』這個詞,但是有時候我會沉迷於高山和攀登,因為我就是自然的一部分。如果我不是自然的一部分我會感到非常空虛,會讓我心痛。”

今年年底完成紀錄片創作課程之後,Evelyne將會回到瑞士,實施她的下一個攀登計劃。 “我想要攀登阿爾卑斯山脈,穿越內部,去發現神聖的喜馬拉雅山脈的故事。”


紐約電影學院官網:www.nyfa.edu

NYFA紐約電影學院台灣粉絲團:www.facebook.com/NYFATWN

有任何問題或索取免費課程簡章:taiwan@nyfa.ed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YFA 的頭像
    NYFA

    New York Film Academy紐約電影學院台灣官方部落

    NY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