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位特別攝影師的故事。故事內容源自紐約電影學院攝影系講座。

在20世紀70年代末,一位美國青年告別了富裕的大都會生活, 在偏遠的印度寺廟剃度成爲一名佛家僧人。在那個年代,從貴族世家到背包徒步至加德滿都,這一步之遙鮮有人輕易跨越。

Nicholas Vreeland 出生于瑞士日內瓦,  父親是美國外交官,年幼時便經常于歐洲各地與美國之間往返。他的祖母, 黛安娜佛裏蘭(Diana Vreeland),曾是知名時尚雜志Vogue的主編,被譽爲世界時尚教母。因祖母關系,Nicholas從13歲起接觸攝影,並向知名大師Irving Richard Avedon學習。 曾經擔任過《VOGUE》藝術總監厄文潘(Irving Penn)和攝影大師理察阿維東(Richard Avedon))的攝影助理。他本該是活躍紐約時尚圈的攝影名人,卻剃度出家,學習藏傳佛教13年考取格西,並成爲第一位在藏傳寺院擔任主持的西方人。

      1975年,他畢業于美國紐約大學,成爲時尚圈攝影師。
      1977年,理查阿維東的兒子介紹他認識了美國西藏中心的創辦人穹拉惹對仁波切。 在穹拉惹對仁波切的指導下,他走上了探索藏傳佛教的靈性道路,成爲了人們口中的大鼻子喇嘛。 直到今日他還是仁波切忠誠的弟子。
        1985年,他決定剃度出家,以一位佛教僧侶的身份,在印度繼續佛法上的修學。 學習了13年後,于1998年,獲得藏傳佛法的格西(博士)學位。
        2012年4月,尼可拉斯被委任爲惹對寺的住持,該寺是少數在印度的重要藏傳佛教的僧伽大學之一。 這是曆史性的一刻,因爲這是第一次西方人成爲藏傳佛教重要寺院的住持。之後,尼可拉斯一半的時間在紐約西藏中心,一半的時間留在印度惹對寺。
      2011年4月22日到6月4日,紐約徕卡藝廊(Leica Gallery)爲尼可拉斯舉辦他的第一個攝影個展,題爲《回到世界屋脊》。 在2012、2013尼可拉斯的作品也曾在藝廊的聯合性攝影展中展出。

       “找到簡單的快樂,做一個不起眼的人, 是多麽讓人愉快。”  Nicholas給人的印象真誠而平和,謙遜有不失樂觀, 他快樂是因爲找到了自己的使命, 找到了一個能幫助他人的港灣。 他抛棄複雜的攝像機,也不會故作驚恐,因爲他的奠定了修道院。  

        每個出家人都有自己的故事,Nicholas也透露了自己出家的原因。那年,最深愛的母親被確診爲癌症晚期,不久離世。 人生如晴天霹雳,原本無憂無慮的他意識到世間對物質名望的追求,瞬間全都失去了意義。 仁波切一心想要把他收入佛門,但那時的Nicholas被強烈的職業感所召喚,很難逾越。諷刺的是,他珍貴的攝影機也被人偷走,或許這就是他人生的契機,沒有了攝影機,就更能讓他潛心學習佛法。1984 年他移居去了印度,剃度去了拉托寺院。 在走之前, 他的哥哥送給他一台攝影機,希望他不要就此放棄了攝影。 Nicholas接受了這份禮物,但爲了潛心修行,排除世間雜念,Nicholas便把相機藏了起來,只是偶爾取出滿足一下心底對攝影的那份熱愛。

        在印度修行的14年期間,Nicholas獲得了佛法博士學位,  擔任住持,越來越多的人來到印度, 門下的僧侶從最初的8個發展到了150多個,原本小小的寺廟已容不下逐漸增多的弟子,Nicholas承擔著壓力急切地需要資金重建廟宇。  
不幸的是,由于2008年的世界金融危機,原本可以到位的資金猶如被指尖彈破的肥皂泡,在陽光下消散地無影無蹤。
        就在這時他的哥哥建議他把自己的照片賣了。用所賺的錢來支撐重建廟宇。在哥哥的幫助下,Nicholas 在法國巴黎、德國柏林、意大利羅馬、那不勒斯、熱那亞,印度新德裏、孟買,美國紐約等地進行展會,他的攝影作品被拍賣出至少$400,000美金,全部用于新建廟宇。 意大利的導演專門爲他拍了一部紀錄片,講述他的人生故事。

        在夏末,Nicholas來到了紐約電影學院,和紐約電影學院的師生們開展了一次攝影人生對話,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經曆和他的攝影作品。



arrow
arrow

    NY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