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y-David-Curelea  

 

新手購買相機時總是面對市場上五花八門的信息和不同機型的選擇。買數碼相機還是膠片機?選擇專業,半專業還是消費者機型?購買一台合適的相機意味著你將做出一系列選擇為相機配置相應組件,其中最常用鏡頭就包括魚眼,微距,標準,望遠,移軸等多種類型,更不用閃光燈和記憶卡等其他配件。在決定購買攝像機之前,您需要考慮的問題包括是否必須購置一台全幅單反相機?是否必須替換已有相機?原因是什麼?相機是否需要更快的速度,更高的質量和更高的靈活性?因此紐電專家建議大家從以下幾方面著手。

 

多功能性

購買相機過程中的決定性因素是系統的多功能性和鏡頭選擇範圍。相機是否適能用於實地,工作室,旅遊拍攝或是所有環境?一個能滿足不同焦距拍攝的專業變焦鏡頭是否意味著你可以減少攜帶鏡頭數量,在現有燈光下更有效地工作?相機和鏡頭的技術規格和光學性能是否能滿足你的拍攝需求?

 

攝像系統

還需要考慮該攝像系統是用於專業,半專業,業餘還是消費者市場. 不同機型的質量,使用性能,自定義功能,穩健性和工藝各不相同。建議消費者調一下哪些特徵是專業和大眾相機的差價所在。

 

兼容性(過去和將來)

購買機子時應從長期考慮相機和鏡頭之間的兼容性和可擴展性。相機和新舊鏡頭的相互兼容是否更能滿足拍攝需求?技術改革是否能通過影響機子前向兼容性或擴展性進而增加系統價

 

最終輸出-圖像的質量,大小和類型

百萬像素並不是唯一指標。你選擇的相機需要提供足的晰度和像素來滿足作品質量要求。編輯,美術或商業商方面的攝影要求卓然不同,因此拍攝作品之前要先確定像素,傳感器尺寸和類型等相關要求。這些要求跟最終作品輸出的媒介和大小緊密相關,是以相片標準大小,牆紙藝術品或以數字的方式來展示作品呢?

另外一個決定因素是輸出方式將如何影響作品或品表達以及攝影手段。攝影師所要做的是決定拍攝對象是什麼,在拍攝過程中要融入其他拍攝對象和手段來展現和升華個人特色?新的機器在該過程中能否幫助你更好得拍攝和實現工作目標?是否有必要花更高得價錢購買多餘功能?

 

好的機子,專業的評價

一個上市好些年的機子通常在各大專業測評網站,科技專家和報刊雜誌上擁有許多專業點評。這些評論將成為你分析相機優缺點的重要參考物。

 

相機配件

購買配件是否便捷?是否需要購買其他電池收托配件或微距環形閃光燈?請確定市場上是否有購買,價格是否在您的預算之

 

(原文來自NYFA Blog: https://www.nyfa.edu/student-resources/buying-a-new-camera-system/)

arrow
arrow

    NY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