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

這部音樂劇短片講述的是一個失戀女孩從掙紮到成熟的故事。在這部短片中,女主角與她的男友分手。她很傷心甚至不知所措。就在這時,一個陌生人伸出了援手。通常,好友都會在此時雪中送炭,這也是朋友存在的意義。然而,本片講述的是一個陌生人出於信任、同情和理解而提供幫助的故事。我們作為社會人,需要彼此幫助。通過這次的相遇,女主角從精神上和心理上都變得更加堅強。

任重簡介

任重,1979年11月26日生於北京,中國內地男演員,歌手。

2010年出演趙寶剛導演電視劇《婚姻保衛戰》中小舅子李剛一角嶄露頭角,獲得安徽電視臺“國劇盛典”最佳新人男演員獎。2011年因飾演《家的N次方》中玩世不恭的富二代周浩一角,獲得“優酷影視盛典”最具關註男演員獎。

2012年參演趙寶剛導演電視劇《北京青年》,憑借純情骨科醫生“何西”一角,獲得了“第三屆樂視影視盛典”年度電視劇最受歡迎內地男演員以及“北京電視劇之夜”最具潛質男演員獎。

2013年憑借在電視劇《新戀愛時代》中飾演的鄭海潮一角,獲得第四屆“樂視盛典”年度最具人氣男演員。

2014年,任重再次攜手張儷,出演趙寶剛新劇《青年醫生》,飾演急診科醫生程俊。

2015年3月12日,主演的《敢愛》在央視八套黃金檔播出。

2015年2月至今在美國 紐約電影學院學習電影制作專業研究生

任重採訪

紐約電影學院:請問你創作這部作品的緣由是什麽?

任重同學:這是我在美國學習的期末作業,內容需要拍攝這樣一個15分鐘的短片,影片的全程都是在美國洛杉磯本地拍攝的,同時也得到了學院的很多支持。

紐約電影學院:為什麽去紐約電影學院學習?

任重同學:學習目的是為了讓自己充電,更好的認識到到自己的不足。俗話說:"讀萬卷書,行萬裏路"。我覺得目前自己的路已經走了有一段裏程了,應該好好靜下來學習了。相信大家也更喜歡一個上進的任重。其實作為一個在國內拍電視劇的藝人,到國外去學習是需要很大勇氣的。但是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對每個人的成長都是有很大的幫助。我也是抱著純學習態度到國外去學習電影專業的。

紐約電影學院:這部短片很多小夥伴已經看到了,能看出來她是描寫了一個失戀的女孩從掙紮到成熟的一個過程,那我們也知道描寫愛情還有失戀有很多的題材和角度。想問任重為什麽選擇了這樣一個角度呢?

任重同學:首先我要跟大家解釋一下,我在美國學習的時候老師給我最後的期末作業是要求拍攝一部15分鐘的短片,在這個短片裏面呢,我特別想講一個美國人的故事,但我畢竟是一個中國孩子,我在美國無論怎麽講美國的文化,當地人都不太會相信這樣一個東方人講的是一個美國文化的故事。但是我在美國又沒有辦法完成一個具有中國人文化特色的故事。因為,我用母語在美國文化的區域裏面很難完成,也沒有辦法再實現一個中國的場景,因此中國文化的東西我在美國很難實現。所以權衡利弊之下,我覺得音樂可能是全世界都能接受的方式,而且音樂劇又是帶有強烈美國文化色彩的一個內容。

然後第二點呢,在我的腦子裏其實有一個由音樂劇的形式來表現的長篇故事。但我想到既然已經在美國學習了,我該用什麽方式才能夠把我自己的夢想實現出來呢? 於是乎我就把長篇故事裏面的截取了一小段兒對我來說覺得是最簡單最容易表達的內容通過故事呈現出來。

有很多看過故事的朋友也在問我,說你這個故事是不是太簡單了? 然後場景是否太單一了?人物 是不是太少了?我想跟他說,其實我只是想在最簡單,最單純的一個環境下面講述人和人之間的一種友誼或者叫一種關愛。其實我們在微博裏瀏覽的時候也會經常看到一些長的故事,有老人跌倒了,過路的人不願意去幫助他,甚至因為這樣的問題上,有人喪失了生命,我們看到類似這樣的故事比比皆是,但是在我們的世界裏真的那麽冷漠嗎?

所以我把故事裏的主角設定成剛剛失戀的女孩,我並沒有讓她經歷了怎樣的痛苦迷惘,沒有經歷車禍,也沒身體不舒服。她只是一個失戀的女孩,而且在失戀的這件事情上可能是全世界共同的問題,每個人都能夠理 解。然後一個陌生的女孩坐他旁邊,願意為他伸出援助之手,我想講這個就是善良。還有一個最重要的主題就是關於愛,其實我一直想傳遞一個能量,這個能量一直是覺得我們在這個社會非常需要的,就是愛的表達。

紐約電影學院:那這個短片在拍攝過程當中,想知道有哪些瞬間是讓你非常難忘的呢?

任重同學:首先我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困難,你知道在美國拍最重要的是什麽嗎? 是錢。其實我在拍短片的時候發現,每個中國來的同學都會碰到和我同樣的問題,他們都用自己的生活費來投拍自己的短片。其實我第一個碰到的問題就是我的經費問題,全劇組的開銷也是我最重要的問題。

我在洛杉磯演員網上貼了一條公告,說我是紐約電影學院的一名學生,我需要拍音樂劇的短片,但我沒有經費,並且表示自己需要免費的,會唱歌的,年輕的演員。然後我把角色的那個內容介紹到上面,很多人報名,然後我就寫了我面試演員的時間,在哪裏面試,然後這時候就來了很多很多的人。

在我們面試的所有的演員裏面我鎖定了四個人,這四個人兩個是美國演員,兩個是中國演員。其實當時我想用兩個中國的演員來詮釋這麽一段作品。後來我的主創團隊 跟我說,任重,其實你已經在美國了,為什麽不嘗試一下和美國演員溝通的機會呢? 他說你以後可能在美國拍片的機會就很少了,為什麽不抓住這個機會呢?

所以這要講到我在美國最難忘的經歷就是我和這兩個演員合作。我們看到片子裏第一個出場的女主角她很漂亮,你們可以猜一下她的年齡,可以猜猜她有多大?

片子裏面稍微胖一點的女生,我給他起的角色名叫Anna,原因是我覺得在我的世界裏,她就像一個天使一樣出現在這個最需要幫忙的女生的身邊,使我最感動的是當她去給這個女孩開導講故事的時候,那個場景使我非常感動。

我要給你們講一下在美國法律裏面就是如果未滿十八歲的年輕人參加電影的拍攝的話,她只能工作六個小時時間而且必須有監護人在身邊和一個專門照顧她的人在身 邊。所以女主角的年齡,你們猜到了嗎? 他剛剛過完十八歲的生日,這是我當時我老師反復囑咐我的事,他說你一定要問清楚,演員有沒有滿十八歲,這個是一個很 重要的問題,如果因為這個任重在美國犯法了,這件事就太可怕了。

因為在美國拍攝的時候,加州的陽光很烈,加州的陽光 很強。因為我這個作品完全是露天拍攝的。所以在拍攝的兩天的時間裏我最難忘的是我是看著那個女主角的皮膚從白色一直曬成了紅色。其實我也挺心疼他的,因為作為工作人員,我自己配了一個草帽,但是她拍的時候不能配,所以你們知道,做演員其實是挺辛苦的。

紐約電影學院:那麽很多的粉絲想問一下任重,說在美國學習電影這方面的知識對你以後有什麽樣的規劃和展望呢?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嗎?

任重同學:這個問題非常好,未來如果有機會我希望可以嘗試表達做導演,但是我的職業畢竟是演員,我還是先把重心放在演戲上,然後通過學習和沈澱,將來如果有機會的話,會去嘗試,這個也要隨緣。

紐約電影學院:很多小夥伴想問任重你以後會轉型做導演嗎?你更享受做演員還是享受當一名導演呢?

任重同學:說實話,其實任重呢沒有想過要轉型,只是說對我而言其實這條道路上,我覺得需要不停的充實和給自己充電,在這樣一個環境下我選擇了出國去讀書,讓自己在一個 珍饈泛濫的時代更多的靜下來,讓自己考慮一下未來怎麽認認真真去演戲,這是一個最大的初衷,並沒有說想一定要去轉型做什麽,更沒有說想要去做導演,但是我 想說如果以後有一天能夠有一個可以讓我去表達的機會,我也不能以經驗去做事啊,對吧,所以還要實時的去學習,我還是那句話,”行萬裏路,讀萬卷書“,讀書是改變一個人命運的一個最重要的環節。

紐約電影學院:小夥伴想知道你在美國學習是為期多長時間呢。初到美國有沒有一些困難和不適應? 又是什麽支撐著你一直堅持學下去呢?

任重同學:首先跟大家匯報一下,我在美國學習的是紐約電影學院的電影制作專業(Film Making),我讀的是一個研究生的課程,也就是文學碩士,學時為1年的時間,也就是說我會在美國學習滿1年的時間,如果你們一定要問我具體的時間的話,我只能跟你們說我可能會在明年的五月份畢業回國。

我覺得是這樣的,在眾多的演員當中,我並不是最優秀的,所以我需要不同的環境,不同的機會來填充自己的缺失。我知道自己有很多的不足,支撐我學習下來的原因,就是我需要彌補自己的不足,多看看世界,讓自己的世界觀寬一點。

紐約電影學院:那你覺得拍電視劇和拍電影有什麽區別呢?

任重同學:如果你要問我說拍電影跟拍電視劇的區別,按照我的理解,現在只能這樣回答你,因為現在我在國內自己的很多工作是電視劇,所以我覺得電視劇是一個演員放電和發 揮的一個載體。而電影是一個減法,更多的收斂的表演,更多是關於導演的詮釋。可能就我目前藝術層面上面理解我覺得電視是一個放電,電影是一個充電的過程。

紐約電影學院:那你以後會不會拍電影呢? 很多人都會去支持你,所以很期待,有沒有這樣的機會呢?

任重同學:每一個人都有一個電影夢想,其實我現在的夢想很簡單就是如果有機會想去嘗試一部大電影的表演。如果更有機會,運氣好一點的話呢,想去嘗試著自我表達,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去導一部屬於自己的大電影。但是這需要一個機會,是可遇不可求的,我也為了這個目標在努力的學習。到目前為止,我仍然 沒有在紐約電影學院畢業。如果等我畢業的那天,並且隨著時間慢慢的變成熟。可能我會嘗試著去想辦法導一部自己的長片,但是目前現在的工作重心還是要放在踏踏實實演戲身上,學習身上。

arrow
arrow

    NY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