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紐約的紀錄片影展(DOC NYC)邀集了各種類型與題材的紀錄片,讓觀衆從不同角度去理解人們與事件背後的觀點與故事。 DOC NYC是紐約客的年度紀錄片盛會,也是全美最大的紀錄片電影節,紀錄片所關懷的各項議題與報導、回憶錄、曆史記錄等呈現手法,都在DOC NYC不斷挖掘的斑斓片單中。今年的活動將獻映200部影片,其中包括104 部正片長度的紀錄片,27部全球首映,15部美國首映的紀錄片。活動邀請到希拉裏克林頓作爲閉幕影片Once for all 的閉幕嘉賓。

紐約電影學院的紀錄片系的五名畢業生作品被選入紐約紀錄片影展並進行巡迴展映。除了 Lara-Ann de Wet的作品Alive & Kicking《生龍活虎》被評爲評委會大獎之最佳故事敘述獎外,其它四部紀錄片作品也深得觀眾的喜愛!

All in My Head: The Partrick Stein Story

導演 Colleen Shaw

閉鎖綜合症患者讓一個曾經擁有無限光明前途的學生運動員Patrick瞬間跌入迷茫和無助。他的一切活動都要借助外力來完成, 包括日常飲食和活動,甚至連求助也只能通過大腦和眼睛來傳遞。

Legacy

導演Amy J. Wright

在紐約布魯克林,一群“西部黑人文化”的擁護者自發組成“黑人牛仔聯合會”,通過各種教育活動來維繫和傳承屬於自己的文化。

The Happiest Family

導演 Camille Bildsøe

12歲那年,影片主人公,也就是導演自己的世界開始瓦解。她喪失之後三年所有的記憶。9年後的今天,在兄弟的和家人的協助下,她開始拼湊記憶碎片並逐漸找回對她和家人來說意義深刻的故事。

Freya

導演Andrew Linga 等人

一只身受重傷的海龜被發現漂浮在伯利茲岸岸邊,在志願救護人員的幫助下它恢復生機。前路依然兇嫌,大海龜是否能乘風破浪安然度過未來的危機呢?

紐約電影學院紀錄片專業被Independent 雜志評爲全美最佳紀錄片專業之一。 獲取更多信息。 紐約電影學院的紀錄片藝術碩士學位是一個爲期兩年的全日制研究生課程。專業是爲培養那些對紀錄片事業充滿熱情並具有才能的紀錄片人而專門設立的。本專業旨在爲學生提供一個專業的,超強實踐性的紀錄片學習環境,鼓勵學生在紀錄片學習的過程中不斷創新,激發學生的創作靈感。紀錄片專業的研究生需要完成多門學科的學習和紀錄片制作任務,不僅需要在課堂中實際動手操作拍攝,還要懂得聲畫結合的美學賞析,理論和實踐相結合,運用所學知識和專業經驗在紀錄片領域做出一番成績。

更多紀錄片專業信息請見:https://www.nyfa.edu/mfa/documentary.php

arrow
arrow

    NY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