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構圖讓畫面更加柔美和自然。通過曲線,攝影師可以創造妙趣橫生的構圖。

引導線
引導線將觀衆的注意力從直線的一段延展到另一端。運用弧線讓觀賞者的目光更加自然地遊走在構圖之間。在下文,您將看到攝影師如何利用弧線引導觀衆視線,從正前方綠色和黃色原野到圖像後方紅色谷倉。


Tim-Massaro  
螺旋緩和曲線
螺旋曲線將觀衆的視線逐步帶到中心點,這個點不一定在構圖的正中央,但必定位于螺旋的中間。使用該構圖技巧,最好不要包含其他幹擾對象,這樣會造成觀衆無法辨別攝影主體是什麽。

Maerten-Prins  

人體曲線
攝影師往往會忽略和考慮人體線條。人體特別是女人身體線條和輪廓弧成爲攝影師手中的展現柔和與抽象之美的重要對象。下面的圖,你能分辨出這是身體的哪一部分嗎?

Alejandro-Monge  
重複曲線
使用重複曲線拍攝作品能營造一種既美麗又抽象的畫面。使用該構圖技能時,建議使用統一或者相似色調的線條,這意味著線條往相同的方向延展或者有相同色系。越簡單越好!下圖的羚羊山谷自然,你很難分辨是什麽地方除非自己親身去過。重複和交織在一起的粉色和橘色色調帶給觀賞者美麗抽象的畫面。

JEnsen-LAu  

前景曲線
前景曲線構圖可以將單調的圖像分成不同部分。正如下圖所示,曲線可將前景,中景和北京區分開來。該沙丘圖被分割成三個部分,前景和中景因不同程度的曲線彎曲而讓圖像更具力量。

Rob-Overcash  

曾強對比曲線構圖
用曲線增加色彩對比是拍攝單色照片的絕佳技能。下圖建築物由大量曲線構成,不同方向的直線和曲線交織在一起構成有趣又複雜的精美畫面。因構圖非常複雜,使用黑白照讓圖片看上去不會過亂,讓觀衆的注意力集中在相互交錯的曲線和圖中各個元素的對比。

Edwin-Jones  

arrow
arrow

    NY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