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uis Fantasia 一個儒雅的美國老頭,和中國有著不解之緣。


莎士比亞戲劇研究的巨擘,《神秘中國》的禦用配音,被《絲綢之路》選爲旁白,他導演過不下150部世界性劇作。從1997年開始至2002年,莎士比亞全球教育研究中心的帶頭人,也是第一個在世界著名的倫敦莎士比亞環球劇場,執導莎翁最受歡迎劇作之一《無事生非》的美國導演。同時在2007年擔任被譽爲美國最挑剔的學院深泉學院的院長。如今Louis受紐約電影學院聘請,擔任紐約電影學院加州校區文理學院的院長。


這樣一位風度翩翩又和藹親切的老爺爺,不僅受學生們的愛戴, 而且被美國讀者評爲“洛杉矶最佳導演”, 更有意思的是,作爲一個研究西方傳統劇作的美國學者,Louis卻被中國題材的紀錄片深深吸引,而他的作品也被中國觀衆贊賞不已。


從1994年開始Louis就和以拍攝中國系列文化紀錄片而享譽世界的好萊塢著名導演克裏斯蒂•裏比(Chris D. Nebe)合作,拍攝《神秘中國》系列。該系列包含了10 部介紹中國地方少數民族地區自然風光和風土人情紀錄片,這些紀錄片分別是《香格裏拉》、《大理 • 一見終情》、《世界屋嵴》、《功夫在中國》、《聖山》、《傳奇中國》、《西藏 • 真相》、《絲綢之路》和《釣魚島真相》。這套《神秘中國》系列紀錄片以中國風光、曆史、文化爲主題,已經被亞洲博物館收藏, 每部作品都在世界電影節上獲獎。



從2007年 《馬可波羅的香格裏拉》、《馬可波羅的世界屋嵴》榮獲美國第28屆電視獎銅獎開始,就連續獲得業界極受推崇的泰利電視獎、休士頓國際影展獎、百大影展最佳影片獎、最佳紀錄片獎,以及中美電影節等各項獎項等等。

Louis一直和這位第一個拍攝中國系列文化紀錄片的外國導演克裏斯蒂•裏比Chris Nebe 搭檔, 他理性的承認,帶有獨特西方視角的紀錄片在形式上和文化上更容易讓西方觀衆接受。裏比的紀錄片不僅展示了中國的優美自然風光、風土人情以及文化教育,還展示了少數民族、邊遠山區人們的真實生活。站在一個外國人的視角,看到了中國最美的部分,看到了那些中國具有傳統和曆史特色的地方以及當地的中國人。

Louis表示,自己對亞洲的興趣由來已久,對整個中國都非常感興趣。而他也憑借自己渾厚且深度有力的底蘊,以及對自身所熱愛事物的熱情,被蒙納瑞克斯好萊塢制作公司聘爲禦用故事敘述者,通過自己娓娓道來的敘述,向世界打開了一扇中國之門。

就像Louis 在紐約電影學院研究生的畢業典禮上說的那樣,回憶過去美好的同時,更要大膽追求自我所愛。而Louis 對中國之愛,也在神秘中國之旅中表達得淋漓盡致。

我們期待有一天能在中國見到這位和中國有著不解之緣的老爺爺。


————————————————————————

如想索取相關課程信息和申請材料,請發郵件給jillian.wang@nyfa.edu 

arrow
arrow

    NY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